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推进上体-迪肯联合学院建设 陈佩杰会见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校长简·霍兰德一行_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本网讯 4月23日,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佩杰会见了来访的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校长简·霍兰德一行五人。中乒院李汶凯、体训学院丁海勇、经管学院曹可强、新外学院杜友君、运科学院王茹及国际交流处户进菊陪同会见。



陈佩杰向霍兰德校长介绍了上海体育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五年来在国际化办学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取得的主要成就。陈佩杰表示,迪肯大学和上海体育学院作为澳、中两国体育科研领域的领跑者,建立强强联合的伙伴关系,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上海体育学院和迪肯大学拟共同建立上体-迪肯联合学院,以体育教育运动训练、体育管理、体育新闻传媒、运动科学为切入点,在联合学院中开展联合办学和共同培养,有利于培养中国新时期体育复合应用型人才,也有利于双方互通有无,共同促进体育科研实力的提升。

霍兰德校长表示,上海体育学院在近些年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不仅在体育科学研究、体育人才培养,而且在体育文化传承方面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迪肯大学非常荣幸能和上海体育学院展开实质化合作,推进上体-迪肯联合学院的建设。



双方在会谈结束后共同签署了《上海体育学院-迪肯大学合作理解备忘录》。下午,霍兰德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的国际乒乓球联合会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



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拥有学生六万名,是澳大利亚规模第六大的高校,主校区坐落于维多利亚市,同时在基朗等拥有数个分校区。体育是迪肯大学的最大特色,其运动与营养科学学院在2017年软科全球体育类院系学术排名中名列第一。



[作者/张哲 摄影/习潆文 廖晶晶]

[报送单位/国际交流处]

[责任编辑/董杨华]

相关话题/体育 上海体育学院 校长 运动 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