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知名媒体人张斌为体院学生讲授新媒体环境下的变与不变_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本网讯 4月20日下午,央视体育频道节目部主任张斌做客我校,以“新媒体环境下的变与不变”为题,结合个人经历和当今媒体环境,为在座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有关媒体发展的讲座。



张斌以他在央视从业25年的经历为背景,从1980年中央电视台利用胶卷摄像机转播讲到如今央视网络客户端与电视超清转播,意味着跨越了时代媒介的技术正在改变着媒体的环境,从而造就了现在新媒体蓬勃发展的局面。与此同时,张斌认为环境造就人,不同年代的受众要求不尽相同,不同年代的媒介也影响了不同一代的人。



之后,张斌开始引导大家思考新媒体不变的内涵,他认为从1995年1月1日中央五套正式开播到现在,央视体育频道所传递的大众体育健康理念未曾改变,无论是体育赛事、体育新闻还是体育节目都是围绕着健康竞技、健康心理、健康人格展开的,这是体育与媒体结合的恒定不变的价值。



最后,张斌以一个长辈的身份亲切地鼓励青年学子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实践、深入钻研,以一颗热诚的赤子之心追逐梦想,勇敢前行!







[撰稿/程航、冯登颖 摄影/翁捷]

[报送单位/新外学院]

[责任编辑/董杨华]

相关话题/媒体 环境 健康 体育 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