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来校做辅导报告_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9月8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与科研处共同邀请到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来校交流指导,在图文二报作了题为《如何申请自然科学基金?》的报告,会议由曾国辉副院长主持,全院教师出席。

孙教授从“什么是自然科学基金”、“如何写好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和“申请书写作的体会”三个部分展开讲解。他介绍了各国的科学基金项目、我国的自然科学基金分类,并对各类项目、各科学部的历年申报数、成功申报率等数据进行分析,结合自身团队申请项目的经历、与德国高校开展国际合作项目的经历,阐述了开展国家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孙教授根据丰富的项目评审经验,通过对申报书各部分撰写、项目未批准的共性问题等10个方面讲解如何撰写申请书,最后从申报意义、学术交流、项目评审等方面交流了申报体会。



报告会上,孙教授肯定了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在2017年申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鼓励优秀青年教师敢于挑战优青、杰青项目,并多次强调确定学科发展方向的重要性。会后,孙教授来到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参与电气工程系学科发展讨论会,为大家指点迷津,同时对与我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表示期待。

据介绍,孙富春,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系学术委员会主任,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兼任国家自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视听觉信息的认知计算”指导专家组成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知系统与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认知计算与系统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刊物《IEEE Trans. on Fuzzy Systems》,《IEEE Tra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Mechatronics》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 Automation, and Systems (IJCAS)》副主编或领域主编,国际刊物《Robotics and Autonumous Systems》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ocial Systems》编委,国内刊物《中国科学:F辑》和《自动化学报》编委。




相关话题/申报 电子 电气工程学院 系统 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