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郭得科教授到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_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5月15日,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系统与管理学院郭得科教授应邀来到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学院院长方志军、副院长刘瑾、电子信息系吴飞教授团队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会议由刘瑾副院长主持。

郭教授的报告分两场进行。第一场主题为“基于视觉群智感知的室内位置服务关键技术研究”,他从位置服务的概述、群智感知的研究进展、数据层的研究进展、方法层的研究进展和应用层的研究进展五个方面展开,详细说明,并进一步引出室内位置应用、室内语义地图建模、室内定位与导航方法等几项未来工作重点。第二场题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网络(SDDN)研究”, 介绍了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概述、数据平面、控制平面和应用平面的研究发展,以及SDDN领域未来研究的方向和内容;重点阐述了近年来数据中心新型体系结构设计方法方面的演变和发展趋势,以及就数据中心内关联性流量Incast、Shuffle、Multicast的网内聚合效应。

报告结束后,郭教授为在座青年教师的近期科研情况进行了指导,同时,吴飞教授及其研究生结合正在研究的课题与郭教授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在思维相互撞击的过程中,迸发出创新的火花。

据介绍,郭得科是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系统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基础交叉研究中心主任。分别于2001年和2008年从北航和国防科大获工学学士和博士学位,曾在香港科技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任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网络系统架构、分布式计算与系统、普适计算与服务机器人等。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科技部973青年科学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90多项成果发表在包括TON、TOC、TKDE、TPDS、TACO、TOSN等IEEE和ACM著名会刊,以及INFOCOM、ICDCS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其中本领域权威的ACM/IEEE Transactions论文23篇,SCI检索50多篇。部分成果入选美国波士顿等多所国内外大学课程,并被Hadoop实现。撰写专著2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6项。




相关话题/软件 数据 网络 系统 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