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学习与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学术讲座_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6月6日晚,应外国语学院之邀,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上海市浦江人才相德宝老师在行政楼1508会议室作了题为“英语学习与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冰天主持,来自我校各专业的百余名学生以及外语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相德宝老师首先从广义和狭义两个角度阐明了“国际传播”的定义,采用了案例分析的方法,用北京奥运会国际媒体报道等案例为例,说明了当下的国际传播环境。然后从中国国际地位、国际传播格局、国际舆论环境和国际传播战略四个方面剖析了学习国际传播的原因,指明了国际传播人才的培养目标与路径。相德宝老师指出英语学习是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的基础和基石,除了语言能力培养之外,还要注重跨文化能力、传播能力、数据能力、思维能力、国际关系等全方位能力的培养。



讲座结束之后,现场师生踊跃提问,相德宝老师一一做出认真解答。聆听讲座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对英语学习和国际传播人才的培养加深了了解,开拓了国际化视野。

相德宝老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为翻译系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与选择提供了具有建设性的意义。他表示英语专业的学习让他具备了出色的语言能力,还获得了良好的跨文化能力与批判思维能力,这都为他后来到的职业规划做了极好的铺垫。相德宝寄语翻译系师生应该“两脚踏东西方文化,一手写宇宙文章”。




相关话题/国际 传播 人才 培养 英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