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韩国全北国立大学Hyo Jong Lee教授到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交流_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6月23日,应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处、国际交流处之邀,海外名师、韩国全北国立大学Hyo Jong Lee教授来院交流,做了题为“Face & Composite Sketch Recogni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史志才、计算机系教师高永彬共同主持,相关专业老师和研究生出席。

李教授的报告从人脸识别和合成素描人脸识别两个部分展开,分别介绍了传统方法与深度学习方法的对比。在人脸识别方面,针对监控场景下人脸的多姿态情形,提出多种姿态转换方法,从而提取人脸姿态不变的特征。在合成素描识别方面,提出素描像与照片的相互转换模型,消除素描人脸与数字人脸的模态差异,实现高效地素描人脸识别性能。这两个技术可广泛应用于视频监控环境下的身份识别领域,为公安部寻找嫌疑人提供可靠的线索。

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结合自身研究内容,就其中的关键技术与李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借助海外名师项目,我院师生有机会领略到李教授深厚的研究功底,见识其卓越的研究成果,收获颇丰。

Hyo Jong Lee教授本科,硕士,与博士均毕业于美国犹他大学,取得了气象学专业与计算机专业双博士学位,自1991年起在韩国全北国立大学拥有26年的教学经验,期间担任系主任以及高级图像与信息技术中心主任。与此同时,李教授曾以访问教授在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从事研究工作,并长期(7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兼职工作,拥有非常高的全英文教学水平。另一方面,李教授在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与并行计算中有丰富的科研经验,总共发表70多篇高水平期刊论文,120多篇会议论文。李教授承担过韩国国家研究基金(NRF),韩国科技部(MSIP),韩国产学研项目等十多项科研课题。







相关话题/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 交流 数字 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