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化工研究院化学肥料研究所介绍

上海化工研究院 考研论坛/2013-05-12

上海化工研究院化学肥料研究所介绍
2011-06-13


  化学肥料研究所由上海院原磷肥研究室、氮肥研究室、钾肥研究室、肥效研究室和(原)化学工业部化学肥料工业技术开发中心合并而成。中心现有教授级高工5人,高级工程师12人,主要从事专业为化学工程、化工工艺、化工机械和农业化学。
  中心成立至今与世界上40多家公司建立了业务和合作关系。90年代中后期,重点研究开发肥料二次加工技术,已向国内外推广了500多套不同体系、不同工艺技术的复合(混)肥制造技术及装备。加强新技术开发,在化工装备、工程自控技术、技术成套和优化有所创新,中心开发的技术熔融尿素(硝铵)制高氮多规格复肥新工艺、熔融尿素(硝铵)磷铵双料浆制专用复肥新工艺、全熔融塔式和油冷造粒新工艺、硝铵转化生产硝酸钾、多元稀土复合肥、有机无机复合肥、大颗粒树木肥、团粒法(新工艺技术)制NPK复肥生产技术、大颗粒尿素,涂硫包膜缓释肥、多元素叶面肥、无土栽培营养液、土壤改良剂、果实生长促进剂、硫基无氯三元复肥、硫铵废液制硫酸钾、复分解制硫酸钾、硝酸钾生产技术、磷酸、磷酸铵制造技术、彩色复肥、多彩液面肥、多彩花肥、多系列复肥防结块剂。近年在国内率先开发推出塔式熔体造粒制NPK技术具有无需干燥,工艺流程简单,设备少,易操作,产品性能好,颗粒表面光滑、圆润,水分低等优点,已实现了技术成果转化,极大地提升了中国复合肥生产技术。
  目前中心已形成以各种氮肥(尿素、硝酸铵、硫酸铵、碳酸氢铵、氯化铵等)为原料的、全面和系统地进行各种磷复混肥制造技术的研究开发和成果推广体系,并实现产业化,形成新生产力、创新点,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中心在化肥领域已授权的发明专利有24个。
  国家化肥工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和国家磷复混肥生产技术与装备研究推广中心挂牌我院。

2014考研政治英语全程辅导 想不过都难![试听]



相关话题/上海化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