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国际期刊《Redox Biology》出版“2016上海脂代谢与相关疾病国际研讨会” 专刊2017-09-30_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9月26日国际期刊Redox Biology为“2016上海脂代谢与相关疾病国际研讨会”出版了专刊, 汇集了20余篇学术论文与综述,涉及脂代谢机制研究、氧化应激与脂质过氧化、脂代谢与炎症、脂代谢与心血管疾病、癌症、以及脂质组学技术的最新进展等。该专刊由中科院上海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尹慧勇研究员、克罗地亚 Neven Zarkovic教授以及德国 Tilman Grune教授共同编辑。

  Redox Biology 是氧化应激和自由基生物与医学领域的知名国际期刊之一,是氧化还原生物与医学学会(北美)以及国际自由基生物生物与医学学会(欧洲)的官方杂志,由Elsevier出版, 影响因子在6.337 。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居民的营养结构和生活方式正在发生急剧变化,慢性代谢性疾病如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皮肤疾病以及癌症等的发病率逐年攀升,给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慢性炎症与氧化应激是造成这些慢性代谢性疾病的主要诱因,脂代谢紊乱在这些慢性代谢性疾病的发病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了展现脂代谢研究的最新进展以及多组学技术在脂代谢和精准医学相关领域的应用,加强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促成相互合作,2016年9月16-19日在中科院上海生科院举办了“2016上海脂代谢与疾病国际研讨会”。大会由中科院上海生科院尹慧勇研究员作为大会主席,该会议吸引了150多名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意大利、克罗地亚、法国、奥地利、我国澳门地区等从事脂代谢与氧化应激与疾病的科研人员到会。(梁宁宁 尹慧勇)



相关链接:

http://www.sibs.cas.cn/xwdt/xshd/201609/t20160922_4666782.html

https://www.journals.elsevier.com/redox-biology/

https://www.journals.elsevier.com/redox-biology/virtual-collections/shanghai-lipid-meeting-2016-virtual-collection
  

  

相关话题/上海 疾病 生物 医学 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