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调研上海生科院2017-09-06_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9月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到上海生科院调研,分别听取四个实体科研机构贯彻落实深化上海生科院改革各项任务推进情况工作报告,并与相关机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亚平副院长指出,在院党组领导下,在院机关和上海分院指导支持下,四个实体科研机构坚决贯彻落实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各项任务组织推进扎实,取得了预期成效。他结合下一步工作,强调指出,四个实体科研机构一要深入贯彻落实院深化上海生科院改革部署要求,进一步探索卓越中心实体化建设,加强沟通与交流,通过深化改革来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从而更好地推进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二是要牢牢把握生命科学发展趋势,深刻认识发展环境与竞争态势,通过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为持续提升生命科学创新能力打好基础;三是要抢抓机遇,以面向国家需求为导向,以承担国家任务为牵引,发挥中科院上海地区生命科学领域的学科集中优势,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主动参与并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国家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生命科学领域国家队应有的贡献。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中科院发展规划局副局长黄晨光、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兼纪检组组长田申荣等陪同调研。上海生科院四个实体科研机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李林、汤伯伟、蒲慕明、韩斌、刘小龙、倪福弟、孔巍、王学才、王燕、郭金华等出席了调研座谈会。(联办)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在座谈会上讲话



中科院上海生科院院长李林主持座谈会



四个实体科研机构代表汇报深化改革进展情况

座谈会现场
相关话题/上海 生科院 生命科学 创新 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