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举行新老生交流会_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为指导、协助新入学的2017级研究生做好硕、博士学习期间的科研和学习规划,10月2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老生交流会”,特别邀请现工作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上海巴斯德所2013届毕业生丁强博士回所与新生面对面,交流科研经历、分享人生感悟。

  交流会上,丁强以轻松幽默的语言介绍了自己在上海巴斯德所的求学经历和现在所开展的科研工作。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国内外科研人才的素质差异、研究生期间应注重哪些科研素质培养以及如何高效阅读文献等问题,逐一做了详细解答。他结合个人经历,针对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为刚步入研究生阶段的新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交流会在研究生中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与学长的交流不仅帮助初踏科研征程的新生对如何开展未来的学习与科研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也为他们今后的择业选择提供了指导和经验。

  丁强博士2007年9月至2013年6月就读于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师从钟劲研究员,从事丙型肝炎病毒介导的先天性免疫识别和逃逸机制的研究。在学期间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等荣誉,现工作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
相关话题/科研 交流 博士 工作 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