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巴斯德所开展节前安全系列工作_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国庆长假临近,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安全生产的要求,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力做好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件(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科研生产安全环境,9月中下旬,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开展节前安全系列工作。

  9月13日,上海巴斯德所组织召开第三季度安全例会,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丰伟、综合管理处负责人以及科研、管理和支撑各部门安全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关于十九大前安全保卫工作会议精神和网信办《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文件精神,并结合中科院2017年安全隐患自查与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部署了研究所安全隐患自查和双节前的安全检查工作。综合管理处负责人指出,各安全员要重点加强危化品和生物安全自查工作,加强人员管控,掌握节假日人员去向,落实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陈丰伟强调,安全关系无小事,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安全意识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安全制度,盯住重要时间节点、重要部位、重要人群、重点防范。

  9月19日,上海巴斯德所抽调所职能管理部门、生物安全平台及研究组安全员代表组成安全检查小组,由分管所领导带队,在全所范围内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检查工作。检查组对办公区域、实验室、平台、监控室和在建工程等安全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仔细查阅了危化品管理台账、监控值班、巡查等记录并详细查看了公共区域仪器设备,大功率设备用电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实验废弃物处置、卫生状况、堆放杂物等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结合现场检查对广大职工和研究生进行了安全知识宣教和节前安全事项提醒。

  9月20日,上海巴斯德所邀请辖区派出所警官来所做安全防范专题培训,各部门安全员及新职工和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两位警官结合身边发生的案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盗窃和电信诈骗等常见案件的发生原因和应对措施,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日常反恐工作进行了宣讲。

上海巴斯德所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上海市安全管理相关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培训教育、任务落实、隐患排查等多方面入手,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系列工作,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打造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工作局面,为保障研究所良好稳定的科研秩序、稳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保驾护航。




相关话题/工作 上海 科研 生物 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