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交大附中科创班师生代表参加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科普实践活动_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8月1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科创班师生四十余人与上海科技报记者一道,走进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参加了由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举办的为期半天的科普活动。

  中国科学院分子病毒与免疫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金侠代表上海巴斯德所对来访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海巴斯德所的发展历程、科教队伍、科技创新成果、国际合作和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

   随后,同学们分组参观了SPF实验动物平台和生物安全平台,杨福林和李金泽老师分别就实验仪器、实验方法和应用领域进行了具体地讲解。并在研究人员的指导下实地体验了科研工作者的工作环境。

  钱志康研究员给同学们介绍了疱疹病毒相关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病毒与免疫科学的浓厚兴趣,他们踊跃提问,与科研工作者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始终将科学传播作为重要使命,并致力于通过研究、参与公共卫生健康事业、教育培训为传染病预防和治疗做出贡献。巴斯德所举办各类科普活动累计达20余次,获1项中科院、2项上海市2016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普项目支持,共计获得支持经费37万元。此次活动是我所举办的第14次面向中学生的科普活动,让公众走近科学、走近分子病毒与免疫科学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这不仅给了青少年走进研究所、走进科学研究的机会,更激发了他们投身科研的热情,真切感受科技的奇妙与科学的魅力。



科普活动现场

  

  师生们认真听取科研人员讲解科普知识



与交大附中师生们合影留念
相关话题/科学 病毒 上海 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