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巴斯德讲坛邀请达喀尔巴斯德研究所所长Sall 教授作学术报告_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5月9日,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巴斯德讲坛”邀请达喀尔巴斯德研究所所长、世卫组织(WHO)虫媒病和病毒出血热联合中心主任、塞内加尔科学院院士Amadou Alpha Sall教授作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Introduction to pandemic and epidemic human diseases and zoonosis”。报告会由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科研联合所长安瑞璋(Fernando ARENZANA)主持,来自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Sall教授向巴斯德所科研人员介绍了人畜共患流行病产生的背景、传播途径、研究案例、研究进展。通过SARS 、ZIKA 、裂谷热、黄热病、埃博拉的暴发案例,介绍了该类传染病的感染与传播途径,传播周期,昆虫、住地与传染病暴发之间的关系以及传染病致病机制、鉴定检测、疫苗研制方面的进展。他强调,只有实时监控、提前预测、及早发现并快速诊断和响应才能有效控制人畜共患流行病,避免大面积爆发带来的公共卫生威胁,减少对社会、经济、政治的影响。与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就相关科学问题同Sall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Sall教授长期从事虫媒病和病毒出血热的诊断、环境学和进化学研究,在《自然》、《柳叶刀》、《细胞》、《新英格兰医学》上发表多篇论文,并著有《病毒诊断学》一部。作为杰出的病毒学家和流行病学家,在2014-1016年几内亚埃博拉爆发期间,他带领达喀尔巴斯德研究团队应用流动实验室进行实地调研和疾病流行控制,功勋卓著。他还率领达喀尔巴斯德研究团队在巴西、墨西哥开展寨卡病毒的调研和控制工作,为实验室和野外工作提供支撑。Sall教授于2011年获塞内加尔总统科学奖,2015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生命科学研究奖。



Amadou Alpha Sall教授



颁发纪念章
相关话题/病毒 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介绍 控制 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