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巴斯德所举办纪念建党96周年“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座谈会_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6月30日,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举办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座谈会。所长唐宏,党委书记司胜利,副所长江陆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丰伟,以及上海巴斯德所党委纪委委员、党员研究组长、党员部门负责人、党所属各支部书记和委员等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丰伟主持。

  司胜利首先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主题党课和党组副书记刘伟平总结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落实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动查找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发展,以积极进取的状态和实干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在座谈交流中,与会人员纷纷对如何在当前形势下做好党建促进创新工作建言献策。肖晖、苏枭、张岩、龙钢、潘欣等科研、管理骨干建议,要常态化、制度化地推进党员教育、交流,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形式,提升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和震撼力,进一步增加支部间的交流,促进相互沟通、理解。

  唐宏在发言中结合在党校学习经历和亲身感受,号召全所党员干部坚定党的宗旨和信念。他希望党员们重温总书记建党九十五周年讲话,不忘初心,科技报国,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与新一届所领导班子一起推动研究所发展。

  司胜利在发言中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从弱变强的发展历程,分析了我所发展的方位和机遇。他提出,当前我们正处于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发展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科技强国深入实施,我院“率先行动”计划扎实推进,我所面临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与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双重机遇期。他要求全所党员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所职工研究生,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努力践行“四个率先”,主动融入科创中心建设。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队伍素质;二是加强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强化凝心聚力;三是围绕科研中心工作,探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联动体制与机制,发挥好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

  会议同时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唐宏和司胜利分别与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党员研究组长签订了新一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座谈会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仪式

相关话题/工作 创新 科研 交流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