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巴斯德研究所2017级新生开展入所教育系列活动_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为帮助2017级研究生尽快熟悉研究所和实验室的科研环境,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和生活,营造和谐科研氛围,树立良好的科研道德风范,8月25日至8月30日,上海巴斯德所为2017级全体新生集中开展了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副所长江陆斌和科研联合所长安瑞璋(Fernando Arenzana)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巴斯德所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和研究生培养情况以及法国巴斯德所国际网络的概况、科学领域与贡献,勉励同学们以巴斯德所为荣,与研究所共同成长和进步。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丰伟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概况、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结合国家和上海市发展的大好形势,勉励同学们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好未来的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思想教育课。

  科技发展与合作处黄萍老师通过多个学术不端案例的展示和有关学术规范的讲解,对新同学进行了科研道德和诚信教育,明确要求: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学术诚信问题是研究中不可触碰的红线。

徐可副研究员以“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体会和感悟,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好时间,做好科研规划,以健康的身心状态迎接未来的各项挑战。

综合管理处沈翌成,信息中心图书馆周成效,科研发展与合作处李元芳,公共技术平台杨福林、李金泽,人事教育处于博、吴宁等多位老师分别从安全管理、图书馆资源使用、公共设施平台使用、动物实验安全、生物实验安全、研究生管理制度等多方面对新生们进行了教育与培训。

  同时,研究所各课题组针对各自的科研方向,以及实验室的内部规章制度等分别对新生们进行了入室教育。同学们在熟悉和了解各个实验室的同时,对研究所的过去、现状和未来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祝愿2017级新同学以全新的面貌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未来的学习与科研工作中去。






相关话题/科研 研究所 教育 学术 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