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一种液相色谱分离柱”获国家专利授权_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13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孙言春等人申请的“一种液相色谱分离柱”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6 2 0792587.9。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液相色谱分离柱,包括分流挡板、上端盖、分离柱筒体、下端盖和吸附剂。分离柱筒体的两端设置有筒体外螺纹壁,分离柱筒体上端连接上端盖,分离柱筒体下端连接下端盖。上端盖中心处连接有进液管,进液管内设有进液孔,上端盖内侧面上通过多根空气弹簧连接分流挡板,分流挡板上开设有若干分流孔。下端盖下方设有上滤片,上滤片下方的分离柱筒体内填充有吸附剂,吸附剂下方设有下滤片。上端盖中心处连接有出液管,出液管内设有出液孔。本发明设计的一种液相色谱分离柱,结构简单,组装和拆卸方便,密封性能好,可以使流动相的流动更加均匀,避免壁流现象的出现,提高检测效率和检测质量,同时也延长了色谱分离柱的使用寿命,节省了检测成本。

相关话题/授权 结构 设计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