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一种鱼动式投饵机及投饵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_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13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蒋树义等发明的“一种鱼动式投饵机及投饵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310286934.9。本发明属于渔业机械自动化领域,涉及了鱼类饲养驯化过程中无动力消耗的“一种鱼动式投饵机及投饵方法”。
近十几年来,鱼类的饲养逐步形成了驯化饲养的方式。起初由人工按一定的时差和投放规则投放饲料进行驯化饲养,进而研制出电动式自动定时投饵机使饲养出的商品质量、产量得到了较大的提高。自动投饵机的优点是节省了驯化饲养的投饵人工成本,缺点是增加了电力、机械成本、维修成本。因此,我们研制出了一种鱼动式投饵机及投饵方法,增加了自动投饵关闭机构,不仅满足成鱼驯化养殖技术需要摄食量大的要求,而且利用养殖鱼的摄食行为的程度,自动调节投饵机投饵落料门的大小,由此满足驯化养殖鱼种过程中对不同粒径饲料投饵速度小的要求。本发明增加了鱼动投饵机的新品种,不需要电能、使用方便运行可靠、是一种适合于驯化饲养成鱼、鱼种的良好投饵机。
相关话题/养殖 机械 渔业 自动化 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