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黑龙江所在西泉眼水库进行鲟鱼放牧式养殖试验_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13






6月2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科学实验中心郭佳祥处长、马国军副研究员和王秋实助理研究员赴黑龙江省西泉眼水库开展鲟鱼高寒地区放牧式养殖试验。

课题组在西泉眼水库放养鲟鱼苗种3.5万尾,平均体长达到10cm。本次放流的鲟鱼苗种是由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鲟鱼课题组在所属呼兰水产试验站培育的,亲本为在止水土质池塘条件下培育的野生鲟鱼F1代。

课题组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和调研,根据各地的水文条件和渔业生产特点,最终选定西泉眼水库为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黑龙江等流域冷水鱼健康养殖关键技术”项目的鲟鱼放牧式养殖试验示范点。本次试验得到西泉眼水库管理处大力支持和帮助,管理处董建国处长、渔业公司郭君伟经理都参加了放养活动。

课题组通过开展鲟鱼放牧式养殖试验,不仅促进了西泉眼水库渔业生产的多元化发展,使优质水资源得以合理利用,而且为我国鲟鱼养殖业增添一种重要的生态养殖模式,为高寒地区大水面渔业养殖带来新的活力。
相关话题/养殖 渔业 处长 水产 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