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黑龙江所承担的农转资金项目通过专家验收_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13

2016年4月14日,黑龙江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承担的“高寒地区止水池塘鲟鳇鱼规模化繁育与养殖技术中试示范”(2013GB2B200129)项目进行验收,验收会由黑龙江省科技厅农村处刘淑艳副处长主持,黑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邹民研究员为验收组长。验收组成员由来自黑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黑龙江省农垦科技局、哈尔滨市农科院以及黑龙江省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等单位技术专家和财务专家组成。黑龙江所曹广斌副所长以及所成果转化处相关人员参加验收会。

本项目通过“健康投喂+生物治理+物理调节”的环境友好养殖模式,提高了鲟鳇鱼亲鱼的培育效率。在最适的温度、剂量、注射方法和效应时间应用鲟亲鱼药物催产,实现反季节鱼苗生产;通过对不同规格的苗种进行池塘养殖和越冬试验,优选出了鲟鱼高产、高效益的池塘养殖密度。项目建立了2个大型苗种繁育基地,形成一套较完整的鲟苗种驯养、商品鱼养殖等具有高寒地区特点的养殖模式。项目执行期间,生产苗种317万尾,其中反季节苗种35万尾,培育亲鱼100余尾,后备亲鱼2100余尾,苗种生产能力可达300~500万尾,商品鱼生产能力可达10000~12000公斤。现已推广至省内多个地区进行养殖示范,示范面积近500亩,新增就业85人,带动农民增收500余万元。苗种已推广至北京、四川、云南等多个省市。

验收专家组听取项目组汇报,并结合项目合同指标,一致认为:该项目较好的完成合同规定的内容和技术经济指标,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也为项目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相关话题/养殖 生产 技术 水产 生物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