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黑龙江所主持召开虹鳟病害免疫防控技术研讨会_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13

5月18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召开“虹鳟病害免疫防控技术研讨会”,对我国虹鳟传染性造血器官坏死病、常见细菌性疾病流行现状、疫苗研究进展等进行研讨,会议特别邀请了美国著名鱼类病毒学专家Scott E LaPatra博士与会并做专题报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与会人员先后做了“我国虹鳟传染性造血器官坏死病流行现状”、“我国虹鳟传染性造血器官坏死病核酸疫苗研究进展”、“我国虹鳟细菌性病害流行及研究现状”等专题报告,Scott博士等与会代表对我所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建议应密切关注IHN病毒在我国的流行及变异情况;在尽可能完善疫苗制备、使用细节的前提下,进行更大规模的试验和示范,探索建立适合我国的IHN综合免疫防控技术;并建议针对我国虹鳟养殖特点及病害发生现状,加快对常见细菌性病害的免疫技术研究。会上Scott博士做了题目为“虹鳟黏膜免疫球蛋白IgT免疫功能的基础研究”的特约报告,详细介绍了国际上目前虹鳟IgT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关于虹鳟IgT在抗细菌和寄生虫感染中作用的研究新思路,与会人员就鱼类天然免疫系统、鱼类疫苗的递送方式和我国虹鳟养殖中临床实验病例等几个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会议增进了国外专家与我所冷水鱼病害研究人员科研理念及研究现状的相互了解,并就近期研究热点、方向及思路达成了共识,为未来双方在虹鳟病害基础和应用研究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相关话题/免疫 博士 基础 养殖 虹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