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所参加国家外专局重点引智项目工作汇报会_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13

12月13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作为引智项目归口单位参加了国家外国专家局在哈尔滨举办的巡视检查引智项目工作报告会。科研处处长梁利群代表黑龙江所做了会议发言。
会上,梁利群向国家外专局及省外专局领导做了“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引智工作汇报”,就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所情、2015年我所获得国家外专局资助的引智项目“黄顙鱼单核苷酸多态性芯片基因分型技术引进”和“鱼类传染性造血器官坏死病免疫防治技术引进”的基本情况、外国专家在项目中发挥的作用、项目的成果和进展,以及我所引智项目的经费管理办法做了详细介绍。通过国家外专局引智项目的资助,2015年后应邀来我所访问的外国专家共3人,分别为相关领域、著名研究学府的权威知名专家。Mark Liles教授,作为黄颡鱼项目引进的专家为科研人员展示了生物信息学方法在鱼类疾病和宏基因组方面的应用实例,为进一步的扩展现有研究方向提供了新思路,与科研人员在论文撰写和国际合作项目申报等多方面建立了进一步的联系。Gael Kurath和Scott LaPatra教授来访为我所病害课题组自行研制的IHN核酸疫苗进行指导,使核酸疫苗保护率稳定在90%以上,并且帮助我所科研人员根据我国国情制定了IHN病害防控的综合策略。国外智力对我们的科研及示范项目的实施起到四两拨千金的效果。
梁利群还重点向国家外专局表达了我所申请引智项目示范基地的意愿,希望国家外专局在我所引智重点项目、出国培训项目及引智示范基地的申请方面予以支持。
国家外专局领导对我所在品种引进、培育以及扩繁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重视,表达了对我所申请引智基地将予以考虑。此次参会不仅向国家外专局领导总结汇报黑龙江所的引智工作,更是一次宣传黑龙江所,向国家外专局领导介绍黑龙江所,提高黑龙江所影响力的绝佳机会,为进一步开展引智工作、申请引智示范基地及国家级出国培训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话题/黑龙江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工作 出国 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