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三峡大学]土木水电学院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2006-05-21

  土木水电学院是学校自校内管理体制改革以来所建立的规模较大、实力最强的学院。

  土木水电学院目前有水利水电工程、土木工程、建筑学及城市规划等四个本科专业;一个水工结构工程博士点和结构工程、减灾防灾及防护工程、岩土工程、水工结构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等五个硕士点;具有湖北省重点学科—减灾防灾及防护工程、水工结构工程以及国家电力公司重点实验室—岩土工程研究中心,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减灾防灾综合重点实验室等四个省(部)级重点学科(实验室)。在“水工结构工程”与“岩土工程”学科设有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岗位;并且“水工结构工程”与“岩土工程”学科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

  土木水电学院现有教职工142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42人;博士后及博士15人,硕士24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25人。并拥有国家级专家1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人,获中华电力基金奖3人,获霍英东青年教师科研奖1人;国务院特贴专家4人,国家电力公司跨世纪学术带头人3人,湖北省高校跨世纪学科带头人3人、学术骨干5人。

  土木水电学院下设水工结构工程、土木结构工程、岩土工程、减灾防灾及防护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建筑学与城市规划、力学、图学等八个学科(系、部)及岩土工程研究中心,土木工程研究所,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所,环境地质工程研究所、水文水资源研究所、水电施工技术研究中心等六个直属研究所。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及面向世界各国招收留学生。

  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使土木水电学院学科与专业在国际上享有一定的声誉。目前,与日本京都大学、德国柏林应用科技大学、法国克莱蒙大学、法国里尔科技大学、法国杜威矿业学院、荷兰春提大学、美国匹茨堡大学、俄罗斯莫斯科水工研究所等有着广泛的学术联系,联合科研、互派访问学者及进修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等。目前已招收法国留学生8人次,派出进修生4人,1人获法国政府奖学金(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联合培养博士生2人,教师互访多人次。并正与法国克莱蒙大学联合开发PANDA-II动力触探仪。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三峡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由化学系、生物系、生物工程系、实验中心组成。开设化学(含师范)、生物工程、生物科 ...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 2006-05-21
  • [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是由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宜昌)管理学院、原三峡学院人文学院工商管理、旅游等专 ...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 2006-05-21
  • [三峡大学]机械与材料学院
      三峡大学机械与材料学院,始建于1978年,是学校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是一个以本科和研究生教育为主的教 ...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 2006-05-21
  • [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
      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是学校为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和实现“一流省属综合性大学”发展目标而设立的教 ...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 2006-05-21
  • [三峡大学]政法学院
      三峡大学政法学院诞生于2000年9月,她是随着三峡大学的组建,集合了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宜昌)和原湖北 ...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 2006-05-21
  • [三峡大学]文学院(教育学院)
      文学院(教育学院)是三峡大学办学历史较长、师资力量较强的二级学院之一,培养了大量从事中学语文教学、 ...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 2006-05-21
  • [三峡大学]电气信息学院
      电气信息学院现有5个本科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 ...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 2006-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