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三峡大学]机械与材料学院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2006-05-21

  三峡大学机械与材料学院,始建于1978年,是学校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是一个以本科和研究生教育为主的教学、科研单位。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方向涉及起重与运输机械、机械电子工程、金属结构与焊接、输变电线路工程、设备管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金属材料工程和环境工程等4个本科专业和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制造及自动化2个硕士点,另有环境、材料2个在建的硕士点。专业覆盖机械科学、材料科学、环境科学等3个大类。目前在校本科学生1500余人,在读研究生40余人。已培养毕业生3000多人。毕业生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已经成为大中型企业的技术骨干和管理骨干。

  学院现有教职工88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9人,硕士导师18人,博士后3人,博士11人,硕士24人,已形成了一支具有较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团结协作的教师队伍。

  学院现有省优质课程一门,部颁一类课程一门,部颁二类课程二门。获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学生的毕业设计成果多次获湖北省大学生科技成果奖。学院建立了为国家培养机械、材料、环保领域高级技术人才的体制。我院学生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等比赛中多次获奖,CET-4通过率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94年以来,本院毕业生的一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今年我院毕业生就业率达96.1%,居全校第一,特别是输电线路工程专业就业率为100%,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在供电系统,三资企业,大中型企业、水利等行业。

  学院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实力,近年来获电力工业部科技进步奖2项,湖北省优秀学术论文奖16项。独立承担和参加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课题3项。目前独立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各一项,承担4项电力部青年学术基金资助课题,9项省、部级科研项目。近年来,全院教职工在各类科技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其中被EI、ISTP、CA等国内外著名检索刊物收录100余篇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宣读学术论文10多人次。

  学院广泛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活动,与法国VALENCIENNES大学、德国柏林应用科技大学、荷兰TWENTY大学等建立了稳定的学术交流关系。先后有7名教师在这些大学进行科学研究,合作完成项目5项。接受3名外国留学生来我院进行学位论文研究工作。同时我院已选派多名优秀本科毕业生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享受全额奖学金。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三峡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由化学系、生物系、生物工程系、实验中心组成。开设化学(含师范)、生物工程、生物科 ...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 2006-05-21
  • [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是由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宜昌)管理学院、原三峡学院人文学院工商管理、旅游等专 ...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 2006-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