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三峡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2006-05-21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由化学系、生物系、生物工程系、实验中心组成。开设化学(含师范)、生物工程、生物科学三个本科专业,化学生物学新专业已通过校、省教育厅专家论证,拟订2004年招生。现立项建设有生物化工和生态学硕士学位点、生物工程校级重点学科、三峡生物资源研究中心校级重点实验室,另外,由留美归国博士、中科院百人计划戴建武研究员及其团队承建的三峡大学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挂靠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学院主要培养化学、生物工程、生物科学等专业的高级专门人才并从事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现有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近930余人,研究生6人,各类成人学生近400人。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71人,专任教师49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9人,博士14人(其中博士后5人,在读博士7人),硕士22人,高学历教师占全院教师70%以上,硕士生导师12人。有2人获得曾宪梓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奖,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省级跨世纪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6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第二层次人选2人,宜昌市优秀专家1人,校级学科带头人5人。

  学院科研工作成绩突出,下设生物工程研究所、应用化学研究所、三峡地区生物资源研究所,承担了一批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和与地方企业联合的横向科研项目。在化学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三峡地区珍稀濒危植物抢救与保护,生物资源活性物质的分离与应用等领域形成了科研优势。其中有2项研究成果获得国家专利,应用技术项目“发酵酸豆奶实用技术开发与应用”获得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奖、宜昌市科学技术进步奖,近5年发表科研论文300余篇,期中SCI、EI、ISPT三大文献检索收录20余篇,现有在研项目50多项。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