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三峡大学]政法学院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2006-05-21

  三峡大学政法学院诞生于2000年9月,她是随着三峡大学的组建,集合了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宜昌)和原湖北三峡学院从事“两课”、法学、政治学、行政学教学与研究的师资和大法学的相关专业而组建的一个新的学院。她的成立,适应了综合性大学发展和加强文理渗透、推进学科融合的需要,适应了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的现实要求,具有旺盛的社会需求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政法学院设有三系两部两所一中心,即法学系、思想政治教育系、公共管理系、思想品德教学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部、邓小平理论研究所、中共党史研究所和法律资讯中心。学院现有法学、行政管理学本科和由湖北省著名的思想政治教育专家、三峡大学党委书记陈少岚教授首席指导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点。硕士点下设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当代中国、传统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和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四个研究方向。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740余人,研究生57人。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70余人,70%的中青年教师具有硕士学位,5人博士在读。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4人,占教师总数的34%,硕导17人,法学系已有7人具有律师资格。“九五”期间,我院教师共发表论文40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译著1部、教材15部,科研项目有4项获奖;目前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 项,厅局级项目9项,校级项目20余项,横向科研项目1项,合计项目经费28万元。

  学院办学思路明确。学院秉持“发展是硬道理,质量是生命线,人才是关键,创新是灵魂”的办学理念,以“团结勤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学院精神,坚持走教学科研型的发展道路,力争在十年内形成“134”的办学格局(即一个博士点、三个硕士点、 四个本科专业),使学院成为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研究生教育与本科教育并重、具备专业教学、公共课教学和为社会服务、在校内外有一定影响的多功能、高效益、有特色的教学科研型学院。

  学院按照“宽领域、高层次、厚基础、重实践、应用型、实务型”的特色要求,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力争在未来十年内建成在校内有重大影响、在全国高校同类院系中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学院。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三峡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由化学系、生物系、生物工程系、实验中心组成。开设化学(含师范)、生物工程、生物科 ...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 2006-05-21
  • [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是由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宜昌)管理学院、原三峡学院人文学院工商管理、旅游等专 ...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 2006-05-21
  • [三峡大学]机械与材料学院
      三峡大学机械与材料学院,始建于1978年,是学校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是一个以本科和研究生教育为主的教 ...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 2006-05-21
  • [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
      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是学校为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和实现“一流省属综合性大学”发展目标而设立的教 ...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 2006-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