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2006-05-21

  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是学校为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和实现“一流省属综合性大学”发展目标而设立的教学科研型实体。现开办有英语语言文学、商贸英语、法语(在建)三个本科专业,拥有英语语言与文学硕士点授予权。同时,学院还担负着全校本科学生和研究生的英、俄、日、法、德五个语种的公共外语教学任务。

  学院下设英语系、大学外语Ⅰ系、大学外语Ⅱ系、大学英语Ⅲ系、中外语言文化比较研究中心和语言实验中心。在校英语专业本科生670余人。现有教职工130人,其中专职教师115人,教授4人、副教授18人,归国访问学者9人,已获和正在攻读硕士学位的教师40余人,学院还常年聘请外籍教师5人,北大、清华等校兼职教授10余人,已初步形成了一支年龄、职称和学历结构较为合理、专兼结合、团结协作的教师队伍。

  学院十分重视教学设施的现代化建设,拥有各类数字化多媒体语言教学系统23套,各类外语图书资料10余万册。学院加强学科建设,开展科研攻关,现有省级在研科研项目5项、教研项目10余项。近5年来,出版学术专著和主编教材6部,在各类公开出版的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在国内重要及核心期刊上发表50余篇。按照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要求,我校被教育部(教高司函[2004]21号)列为国家首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单位,投资1,000万元建设现代化语言实验中心,同一时间内满足1000学生自主学习英语的不同要求,从根本上改善了大学生学习英语的条件。

  学院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根据社会对外语人才需求变化和其它各类专业人才的素质要求,开展外语人才培养模式和学生外语习得机制的研究,注重课堂教学与第二课堂、社会实践的有机结合,加强学生的综合素质训练和语言实践能力培养,使在校生的外语通级率、参加全国和省级英语竞赛获奖率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连续几年高于全国同类院校的平均水平。

  学院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多次承接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委托的外事翻译及各类外语人才培训,为推动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曾圆满完成2002年全国两项重大外事活动之一的AAPP会议各国议长来宜的导译任务。学院师生在国际龙舟拉力赛的翻译工作中表现出色,成功地完成了在我校召开的欧亚高校NEWS第五届国际年会的同声翻译。目前,学院已制定出来未来10年事业发展规划。全体师生员工正满怀信心,为实现学院“多语种、多层次、国际化和综合实力位居国家一流省属院校行列”的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三峡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由化学系、生物系、生物工程系、实验中心组成。开设化学(含师范)、生物工程、生物科 ...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 2006-05-21
  • [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是由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宜昌)管理学院、原三峡学院人文学院工商管理、旅游等专 ...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 2006-05-21
  • [三峡大学]机械与材料学院
      三峡大学机械与材料学院,始建于1978年,是学校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是一个以本科和研究生教育为主的教 ...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 2006-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