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进一步优化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源分配

广西民族大学 /2014-06-30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227日上午,我校在科技楼205室召开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协调会,会议就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型研究生名额分配展开讨论。副校长袁鼎生强调进一步优化研究生招生资源分配。研究生处及各学院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说明: http://www.gxun.edu.cn/upload/2014-03/14030317135371.jpg

与会领导进行热烈讨论

说明: http://www.gxun.edu.cn/upload/2014-03/14030317143726.jpg

袁副校长解答学术型研究生招生指标减少问题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黄晓娟及有关负责人根据国家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去年研究生招生的具体情况,就今年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问题进行说明:去年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型研究生比例约为8:2今年为7:3;今年招收学术型研究生370,比去年减少30人,减幅为7.5%;今年招收专业型研究生158人,比去年增加42人,增幅达到36.2%
  袁鼎生副校长强调,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从学校发展的大局出发,遵循公平、公正、公开、高效的原则,充分尊重各学科专业的优势和特色,尽可能将招生指标的分配做到科学合理、统筹兼顾、优化资源。袁副校长希望各学院要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加大专业型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力度,加快部分学术型研究生导师向专业型导师转变。(编辑:罗红梅 实习编辑:梁思敏 校对:潘鑫兰)

相关话题/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