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喜报|钢琴系2020级本科生孙崧博荣获两项国际赛事大奖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2021第四届法国新星国际音乐大赛(钢琴)


  该比赛自2015年首次举办,每两年一届,2021因疫情特殊原因,改为线上进行。本次大赛分为钢琴、弦乐、管乐及声乐。比赛的主旨是联系和促进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音乐家,使他们能够继续分享自己的音乐激情,并促进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各位年轻的音乐家创造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并通过比赛激励每一位参加的演奏者。
  本届大赛由法国巴黎埃蒂玛国际文化协会主办,明弓专业室内乐团、让?威纳音乐学院协办,获得世界各大知名学府的广泛关注,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荷兰、西班牙等各国的数十名优秀青年钢琴家参赛。最终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孙崧博摘得桂冠,同时也是自比赛举行以来,首位获得奖项的中国人


  2021第四届法国新星国际音乐大赛(钢琴)第一名
  (孙崧博获奖证书)


  指导教师常桦教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2021首届西班牙Carles & Sofia国际钢琴大赛


  比赛致力于发掘优秀的钢琴演奏家,旨在为优秀的演奏家们提供一个专业且权威的平台,通过比赛的形式在疫情的特殊时期给各位演奏家竖立一个方向,并激励每一位演奏家继续前行。
  首届比赛由卡尔斯和索菲亚音乐基金会主办,评委会主席由丹尼斯·阿曼·吉利贝拉(伦敦圣三一音乐学院教授)担任,副主席由阿尔瓦罗·特谢拉·洛佩兹(葡萄牙音乐会钢琴家)担任,评委会成员由来自美国、德国、西班牙、葡萄牙等七个国家的众多钢琴家组成。
  在经过数十名来自全球各地的青年钢琴家的激烈竞争后,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孙崧博夺得第三名,同时也是唯一获奖的中国选手。


  2021首届西班牙Carles&Sofia国际钢琴大赛第三名
  (孙崧博获奖证书)




  获奖学生简介




  孙崧博
  孙崧博,中央音乐学院2020级钢琴系本科在读,2016届教育部-中央音乐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暨BOB计划)”唯一钢琴专业入选者,北京星海钢琴集团签约“青年艺术家”,“HSINGHA?星海”乐器品牌指定代言人,“MCO镜室内乐团”独奏艺术家。现师从于中央音乐学院常桦教授。
  2011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2014年升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2020年进入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本科学习。10岁举办首场个人独奏音乐会,至今已举行个人音乐会近百场,足迹遍布美国德克萨斯州Bass音乐厅、国家大剧院、中山音乐堂、深圳大剧院、扬州音乐厅、鼓浪屿音乐厅等。
  曾获奖项:2016年5月荣获葡萄牙第十八届Santa Cecilia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第二名;2016年7月荣获第六届深圳钢琴公开赛专业少年组第一名;2018年8月荣获第十七届“星海杯”全国钢琴大赛专业组特等奖、全国总冠军;因成绩优异,连续多年荣获中央音乐学院“樊建琴纪念奖学金”;2020年12月荣获中央音乐学院第十六届“学院杯”钢琴协奏曲大赛第二名,同时荣获雅马哈“亚洲奖学金”;2021年6月荣获第四届法国新星国际音乐大赛(钢琴)第一名;2021年7月荣获第一届西班牙卡尔斯和索菲亚国际钢琴大赛第三名。
  重要演出经历:2020年10月获中共北京市委邀请参加首届北京国际音乐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大会,并举行独奏音乐会。2021年6月获中共北京市委邀请参加“冼星海生平事迹展”开幕仪式,并举行音乐会。2021年6月获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邀请参加中央音乐学院·延安5.23艺术节-《艺“述”百年》系列音乐会,赴中铁北京工程集团举行音乐会。2021年7月获中国管弦网邀请参加2021天津-中国管弦网&奥维斯首届国际音乐节暨中国第八届低音铜管艺术节,并举行数场音乐会。




  指导老师简介


  常桦
  常桦,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钢琴教授,青年钢琴教育家。
  曾先后就读于四川音乐学院附中和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在成长过程中得到了李秀美、张隽伟、郑曙星、郭志鸿等教授的精心培养。
  自1993年起,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担任钢琴主课教学工作,并逐渐形成了严谨、细腻的教学风格;培养了以安天旭(2019年第16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第四名)为代表的诸多优秀国际、国内比赛获奖者。其它所获的几十次奖项中还包括:西班牙"哈恩"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葡萄牙"桑塔.塞西莉娅"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意大利"伊莫拉"国际钢琴比赛第二名等。因在钢琴教学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优异,经常应邀担任各类钢琴比赛评委,包括:长江钢琴全国高校钢琴比赛、德国-青岛"欧米勒"国际钢琴公开赛、星海杯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音乐小金钟钢琴比赛等。自2000年起,先后应邀在"全国音乐院校钢琴主科教学研讨会"、中国音乐‘小金钟’钢琴比赛等活动及全国各地大专院校成功举办了数十次钢琴专题讲座,颇受欢迎。


  在此,向孙崧博同学及其指导教师常桦教授表示祝贺!
 



相关附件:


相关链接:




相关话题/钢琴 国际 中央音乐学院 音乐 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