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强强联手 | 中央音乐学院与国家大剧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12月23日上午,中央音乐学院与国家大剧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举行。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国家大剧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宁,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朱敬,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旻、副院长于红梅出席签约仪式。




  王宁对赵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中央音乐学院长期以来对国家大剧院建设和发展的支持。他表示,中央音乐学院作为享誉世界的一流音乐学院,专业设置齐全,师资实力雄厚,是国内外音乐人才向往的学府。国家大剧院向来秉承“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的办院宗旨,努力打造“亲民、为民、惠民”的艺术殿堂,多年来积极推进表演艺术舞台、原创艺术舞台、艺术教育和普及平台、综合展示平台以及国际交流平台的建设。此次与中央音乐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文化强国为引领,强强联手,不忘初心,发挥资源互补优势,共同构建起艺术创作、展演、普及和科研平台,有力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促进全国文化文艺事业和高校美育工作繁荣发展。希望国家大剧院能够成为中央音乐学院师生的展示平台,让中央音乐学院培养的优秀艺术家们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熠熠生辉、光彩夺目。


  赵旻对国家大剧院长期以来给予中央音乐学院教育教学和演出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国家大剧院是中国国家表演艺术中心,是世界一流的国家级演艺平台。中央音乐学院与国家大剧院同为国家文化建设和文艺繁荣发展的重要阵地,双方多年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拥有牢固的合作基础,有着共同的责任与使命。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双方长期合作的延续和巩固,更是各领域深度合作的新探索,将为双方合作交流揭开崭新的篇章。希望中央音乐学院与国家大剧院依托各自优势资源及合作平台,在战略合作框架下积极推进、主动作为,在创作与演出、学习与实践、研究与应用上强强联合,开展全面的、深度的、面向未来的合作,为文化艺术普及推出更多优秀作品,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艺术人才。


  在双方相关负责人的见证下,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于红梅与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朱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央音乐学院与国家大剧院将在音乐艺术创作与展演平台、高校师生实习实践平台、音乐艺术普及教育平台和音乐艺术学科研究平台的构建上开展多方位、深层次合作,致力于为社会受众带来更优质的艺术体验,积极推动国家艺术事业和高校美育工作大发展大繁荣。


  国家大剧院发展合作部部长黄文卉、演出部部长王威、艺术教育部部长王大羽、院办公室主任翟平、发展合作部副部长康宁,中央音乐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红柱、院长办公室主任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歆、教务处处长汤琼、人事处副处长王璐、学生处副处长刘兴辰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文:六六
  图:邸思木雅



相关附件:


相关链接:




相关话题/中央音乐学院 艺术 音乐 工作 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