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音乐会预告 | 钢琴系“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系列音乐会之六——“过程与成就”即将线上举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院长致辞


  著名指挥家,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
  今年是全球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年的年份。贝多芬是音乐的圣人,也是全人类的珍贵艺术财富,贝多芬是值得人们永远学习与纪念的伟大人物。我们在音乐上需要贝多芬,在艺术上需要贝多芬,在学术上需要贝多芬,在精神上更需要贝多芬。
  今年人类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新冠病毒灾难,此刻更需要像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所唱“你的力量能使人们重新团结在一起,在你的光辉照耀下人们成兄弟!”世界需要团结并共同迎战病毒,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中国和世界必将战胜疾病,迎来光明与平安!
  中央音乐学院的原计划是在各系各专业各团体的师生们学习和上演贝多芬的全部作品,借以全面提高我们艺术水平和提升我们的精神境界!
  我们在网上拉开帷幕!




  钢琴系“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系列音乐会六——“过程与成就”钢琴专场音乐会将于8月31日晚7时30分,在“微风音乐”直播平台隆重推出。这场音乐会的曲目表现了贝多芬在创作中的思索和酝酿,记录了贝多芬对奏鸣曲式的改革与创新。音乐会由钢琴系邹航教授进行导赏,钢琴系优秀学生李林蔚、田海元、张璇、景乾峰演奏。


  1800年前后是成就贝多芬伟大创作以及作品风格上独具代表性的重要时期。不同于贝多芬所崇拜的大师莫扎特创作时行云流水,“仿佛在听写上帝为他歌唱的音符”般简单,贝多芬的创作总是冥思苦想,痛苦纠结,反复修改。他渴求对形式的创新,对结构的打破与重建。贝多芬成就的过程,注定要熔炼生命于创作之中,以顽强的意志,艰难求索,不断超越想象,指引着人类的航向。
  钢琴系“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系列音乐会由11场主题讲演活动组成,曲目涉及作曲家几乎全部的钢琴独奏作品,44位同学完成演出,于贝多芬逝世日启幕,跨全年举办。
  在全世界抗击疫情、共克时艰之时,贝多芬音乐中蕴含的抗争精神能够带给我们战胜困难的力量,他充满人文主义的思想激发了我们推动社会进步的动力,他高尚纯洁的理想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期待本场音乐会圆满成功!
  



相关附件:


相关链接:




相关话题/音乐 钢琴 创作 艺术 贝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