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喜报 | 管弦系马之麦同学在2020年美国旧金山国际创新音乐比赛中获得佳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在刚刚揭晓的2020年美国旧金山国际创新音乐比赛(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Innovative Music Competition)中,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大二学生马之麦(指导老师:杨一晨)获得第二名。


  马之麦获奖证书
  2020年美国旧金山国际创新音乐比赛-夏季网络比赛由美国湾区音乐协会主办。美国湾区音乐协会创办于2007年,致力于挖掘和推广有音乐天赋的青少年。协会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包括比赛、艺术节、大师班和专业音乐家研讨会。组委会于2017年起举办旧金山国际创新音乐比赛,通过网络形式评选,真正做到“音乐无国界”。
  比赛评委包括施坦威艺术家、克利夫兰音乐学院教师、法国玛格丽特隆国际音乐比赛拉威尔奖获得者、乌克兰基辅国际室内乐比赛获奖者、意大利Bengali国际比赛桂冠获得者、卡梅尔室内乐协会比赛大奖获得者、洛杉矶爱乐演奏家等。




  马之麦
  8岁起受林庆平老师启蒙学习大提琴,于2018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自2020年跟随杨一晨老师学习。2018年加入西北四重奏,2019年加入中国青年交响乐团。
  曾获2016(香港)国际弦乐公开赛自由选曲青年组甘肃赛区一等奖;2016(香港)国际弦乐公开赛 国际弦乐教学发展研讨会自由选曲青年组二等奖。
  2020年美国旧金山国际创新音乐比赛第二名。


  指导教师


  杨一晨
  大提琴与室内乐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教师、琥珀四重奏大提琴


  杨一晨生于音乐世家,祖父为中国著名作曲家江文也。杨一晨的艺术造诣体现在演奏、教学、研究、写作与编曲创作等多个领域。
  杨一晨自幼展现出了优秀的音乐天赋,他先后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附中及大学,2011年保送为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多次获得国家级奖学金。2013年,杨一晨获得公派留学资格,考入马德里国际室内乐学院,追随国际四重奏权威 Alban Berg Quartet 深造,2015年他以满分的成绩毕业。
  杨一晨曾获得多项荣誉,他曾在“中国音乐金钟奖比赛”、“第六届中国大提琴比赛”、中央音乐学院室内乐比赛以及中央音乐学院协奏曲公开赛等多项赛事中获得金奖或银奖;杨一晨曾担任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中央音乐学院名家室内乐团大提琴首席。2015年获得中央音乐学院颁发的最高荣誉证书。2019年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青年人才项目。
  作为中央音乐学院教师,杨一晨的学生先后在新加坡国际室内乐比赛、香港国际弦乐大赛、“晨曦杯”大提琴比赛中获得最高奖。于此同时,杨一晨担任中央音乐学院班主任工作。他多次荣获中央音乐学院优秀班主任奖章,率领班级获得“北京市先进班级体”荣誉称号。自2016年起,杨一晨担任中央音乐学院考级评委与国内多项音乐比赛评委。
  2005年杨一晨发起创立“琥珀四重奏 Amber Quartet”。2011年,“琥珀四重奏”获得2013年“琥珀四重奏”在“墨尔本亚太国际室内乐比赛”中获得“比赛最高奖”以及两个单项奖、实现中国四重奏在国际重大室内乐比赛中“零的突破”。
  杨一晨与琥珀四重奏的演出足迹遍布世界几十个国家的音乐厅,接受了包括世界权威音乐杂志“The Strad”,音乐周报、新京报等数十家国内外媒体的专访。今天,琥珀四重奏作为中国室内乐领域的代表团体,受邀在多个世界知名音乐节举办专场音乐会,比如“波恩贝多芬音乐节”与加拿大“MISQA”弦乐四重奏音乐节等,获得了世界乐坛的高度认可。
  杨一晨致力于古典音乐在中国的推广与普及。他作为音乐会主讲人创新性的将舞台与讲台结合,面向大众深入浅出的阐述古典音乐的精神内核。2019年由杨一晨主讲的《听弦乐四重奏·知古典音乐史》系列音乐会实况录像收录于中国国家图书馆,并入选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
  在演奏之外,杨一晨热爱编曲、摄影与写作。至今他为琥珀四重奏改编了数十首高难度的音乐小品,这些作品获得了观众的喜爱与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作为摄影爱好者,他在静物摄影与建筑摄影领域有着独特的视角。作为写作者他至今在新媒体与传统媒体上发表了上百篇音乐随笔,阅读量突破了百万人次。
  杨一晨先后师从宋涛教授、朱亦兵教授、Alban Berg Quartet —Günter Pichler 教授。他还曾受到 Bernard Greenhouse、 Lynn Harrell、Valentin Erben 、飞利浦·缪勒、马友友、王建等大师的指导。
  目前,杨一晨任教于中央音乐学院,从事大提琴及室内乐教学工作。2019年,杨一晨加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


  在此向马之麦同学以及其指导老师杨一晨表示祝贺!
 
  



相关附件:


相关链接:




相关话题/音乐 国际 中央音乐学院 创新 摄影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喜报丨我校多名小提琴学生荣获多项国际比赛佳绩
    2020年美国金古典音乐奖比赛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美国金古典音乐奖比赛(GoldenClassicalMusicAwards)中,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多名小提琴专业学生荣获佳绩。  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初三学生陈星宇(指导教师:陈曦副教授)、初二学生刘骐嘉(指导教师:谢昊明副教授)、初一学生方一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喜报|作曲系文子洋、赵天一同学在维也纳弗朗兹·舒伯特音乐学院首届国际作曲家奖作曲比赛中获得佳绩
    2020年8月,奥地利维也纳弗朗兹·舒伯特音乐学院首届国际作曲家奖作曲比赛落下帷幕。维也纳弗朗茨·舒伯特音乐学院始建于1867年,由爱德华·霍拉克创办,具有悠久的历史。本次比赛面向全球所有国家和地区不同年龄段的作曲家征集为各国民族乐器创作的新作品,分为5个编制组别进行投稿,经过评委会匿名评审打分,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喜报 | 作曲系多名同学在马耳他国际作曲比赛中获得佳绩!
    2020年6月,由马耳他中央艺术学院主办的马耳他国际作曲比赛落下帷幕。比赛作品要求为任意风格的弦乐四重奏作品,面向所有国籍的作曲家,不限年龄。国际评审团由三位著名作曲家、主席及最终评审团成员组成。最终,我校作曲系曹源彬、胡祉璇、王诗怡、周辰宇、李陆源5名同学取得佳绩。  本科四年级曹源彬同学凭借作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喜报|管弦系张智桐同学在2020 ITA国际长号协会U18独奏比赛中获得第一名
    在刚刚结束的2020ITA国际长号协会U18独奏比赛中,我校附中高三年级的张智桐获得了并列第一名。  ITA国际长号协会的总部设在美国,是国际上影响力最广泛的长号协会组织,致力于推动国际长号水平的提升与加深国际长号演奏家的交流。此项比赛有着50年的历史,为全世界最大的长号活动,集结了欧美亚最优秀的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喜报丨我校钢琴系、附中多名同学荣获“第26届萨尔茨堡‘艺术家大奖赛’国际音乐比赛”大奖!
    在刚刚落幕的“第26届萨尔茨堡‘艺术家大奖赛’国际音乐比赛”(InternationalMusicCompetitionSalzburg“GrandPrizeVirtuoso”)中,我校钢琴系钢琴专业研二学生刘嘉慧荣获青年组一等奖及特别奖(指导教师:韦丹文教授);附中初三年级学生杜昱欣以满分100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2020年中央音乐学院“明日之星”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2020年8月3日下午,2020年第七届中央音乐学院“明日之星”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于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本届大赛评审团由北京千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张元林老师,中关村创客小镇首席投资官、教育部创新创业专家徐柏冬老师,中央音乐学院音乐人工智能与音乐信息科技系高级工程师潘宇老师,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喜报 | 作曲系多名同学在塞尔维亚邓恩国际作曲比赛中获奖
    在刚刚揭晓的第十七届塞尔维亚邓恩作曲比赛中,我校三名学生荣获佳绩:赵一儒(本科一年级);黄心怡(附中初三年级);何奕达(附中初三年级)其指导教师均为邹航副教授。  塞尔维亚邓恩音乐国际作曲比赛是由隶属于UNESCO国际音乐协会的阿德金斯·吉蒂基金会(FoundationAdkinsChiti)自2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我校音乐人工智能与音乐信息科技系刘思军教授喜获希腊布里其斯电影节最佳音乐奖
    刘思军教授作曲的电影《舞爱》,讲述的是女主角为完成大学毕业舞蹈创作,深入湖北恩施少数民族地区采风支教,并与当地孩童们的互动教学中产生了深厚的友谊,最终在民间艺人的帮助下逐渐了解到当地舞蹈艺术的深刻内涵,是一部集音乐、舞蹈和少数民族歌舞于一体的文艺片。  该片于2019年报名参加希腊布里其斯电影节,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喜报|我校附中多名同学荣获2020年萨尔茨堡“艺术家大奖赛”国际音乐比赛佳绩!
    在刚刚落幕的2020年萨尔茨堡“艺术家大奖赛”国际音乐比赛(InternationalMusicCompetitionSalzburg“GrandPrizeVirtuoso”)中,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高三学生裘雅云获中提琴组第一名(指导教师:王昌海教授);附中初一年级祁虹谷获得小组第一名;初三年级张嘉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工作动态
    01  立身修德务实担当立足岗位奋楫争先  ——记传达央音七一建党99周年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李昕校长传达赵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这次党课回顾了党走过的峥嵘岁月,重温了领袖对党员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许,探讨如何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专题党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