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喜报 | 钢琴系多名学生获2021德国汉诺威吉泽金钢琴精英邀请赛中国区决赛奖项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刘怡采荣获2021德国汉诺威吉泽金钢琴精英邀请赛中国区决赛儿童专业组一等奖第一名




  段馨然荣获2021德国汉诺威吉泽金钢琴精英邀请赛中国区决赛专业青年A组第一名




  孙嘉源荣获2021德国汉诺威吉泽金钢琴精英邀请赛中国区决赛专业青年A组第一名


  8月1日,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圆满刚刚降下帷幕的“2021德国汉诺威吉泽金钢琴精英邀请赛中国区决赛”上,我校附小五年级学生刘怡采(指导教师:赵聆教授)、小六学生林燊(指导教师:赵聆教授)获得评委会一致认可,在决赛中分别荣获儿童专业组一等奖第一名、第二名。
  专业青年组一等奖:段馨然(指导教师:赵聆教授)、孙嘉源(指导教师:米沙·纳米诺夫斯基副教授)、姜雨晨(指导教师:赵聆教授)
  本次邀请赛由德国汉诺威古典音乐节、德国汉诺威音乐学校、德国汉诺威语言艺术学院等艺术类机构主办,北京慧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著名钢琴教育家凌远教授担任名誉主席,著名世家钢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旅德钢琴博士赵聆担任担任大赛评委会主席,评委专家组阵容由国内著名和卓有成就的专家、教授组成。
  整个邀请赛赛程分为初赛、中国区决赛、德国总决赛三部分。中国赛区分为有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宁夏等十几个地区和城市赛区举办。比赛历时8个月,参加比赛选手规模2千多人。在这次中国区决赛中,各个赛区初赛晋级的选手济济一堂,在决赛中优胜的选手将参加德国总决赛。


  指导教师简介




  赵聆
  赵聆,著名世家钢琴演奏家,博士,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中国钢琴界首批最年轻的博士生导师,施坦威艺术家。
  她从小生长于中央音乐学院得天独厚的环境,自幼随父母——著名钢琴教育家赵屏国、凌远学习钢琴。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和德国慕尼黑音乐戏剧学院,师从著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凌远、郭志鸿、周广仁、F.Massinger、L.Fleisher、H.Laygraf先生,深得中西方教学及演奏精髓。
  她是德国慕尼黑戏剧音乐学院有史以来唯一一位在钢琴专业教学领域任职十年的中国人,是法国CZIFFRA等国际钢琴大赛及多项优秀指导教师荣誉获得者。
  作为一位活跃在国际钢琴演奏和教学领域的音乐家,赵聆老师承袭了德奥钢琴演奏流派的严谨细致,并继承融合了家传独特的演奏及教学精粹,足迹遍布欧洲、亚洲、美国、圣彼得堡等重要音乐厅,成功举办过数百场独奏音乐会、室内乐音乐会,并成功与波恩爱乐交响乐团、慕尼黑爱乐、北京交响乐团、圣彼得堡爱乐等乐团合作演出,她的演奏和音乐会录音经常在欧洲电台中播出。
  德国晚报称她的演奏“声音精致、温暖而华丽,音乐细腻引人入胜,把听众带进忘我的佳境”。德国南德报评价她的演奏“充满强烈的表现力和说服力,具有强烈感染力的色彩演奏”。
  录制出版多张个人演奏的肖邦、舒曼、舒伯特独奏专辑;出版主编书籍《零点起步学钢琴》教材;钢琴教育家凌远教授教学纪念册;《大师之门——钢琴老师应该是培养艺术家的艺术家》钢琴教育家赵屏国教授钢琴教学文集。




  米沙·纳米诺夫斯基
  俄罗斯裔美国籍钢琴家米沙·纳米诺夫斯基,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外籍教师,副教授。享有“艺术大师”(德国汉堡的Norderstedter报纸评论)和“钢琴抒情诗人”(Die Rheipfalz法兰克福音乐杂志评论)的名望。
  Namirovsky的国际声誉主要来自于多项国际钢琴大赛的夺冠,如2014年“德国钢琴家奖”(Deutscher Pianistenpreis)的桂冠,纽约Kosciuszko肖邦钢琴比赛,意大利坎图钢琴比赛的最高荣誉,日本仙台国际钢琴比赛等。继2014年在巴黎的多场巡演后,他被法国评选为年度“最杰出音乐家”(Pro musicis)头衔。
  他常年活跃于世界各地的音乐厅和音乐节,如卡内基音乐厅,肯尼迪艺术中心,法兰克福老歌剧院,莫斯科大音乐厅,上海交响音乐厅,巴黎科尔托音乐厅,波士顿乔顿音乐厅,慕尼黑音乐厅等。
  他以独奏家身份与辛辛那提交响乐团,日本仙台交响乐团,厦门爱乐乐团,圣彼得堡Capella交响乐团等协作演出。
  他的博导陈宏宽教授评价Namirovsky:“一位严谨的音乐家与卓越超群的钢琴演奏家,一位有着光明演奏事业前途的年轻人,他广袤的文化和教育背景无疑是他的资本。同时他又是一名出色的钢琴教师,有着非同寻常的活力与意念”。
  他深厚的“俄罗斯钢琴学派”底蕴来自于他的老师莉索·维尔萨拉泽Eliso Virsaladze(传承自Yakov Zak和海因里希·涅高茨学派)。Namirovsky早年在莫斯科音乐学院学习,15 岁他以全额奖学金被曼哈顿音乐学院所罗门·米科夫斯基教授收入门下获得学士学位,之后他以DAAD德国政府特颁的特殊人才奖学金,赴慕尼黑音乐学院随埃莉索·维尔萨拉泽Eliso Virsaladze学习,获得“最高演奏家文凭”,被慕尼黑音乐学院留任Virssaladze 的助教期间,Namirovsky 以全额奖学金进入耶鲁大学音乐学院攻读硕士学位。随后他在波士顿的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师从陈宏宽教授完成了他的博士DMA学位。
  Namirovsky近期为德国TYX art公司录制发行唱片。他的最新唱片获得2020年“德国唱片评论奖年度最佳室内乐唱片”。


  在此向获奖学生及指导教师赵聆教授、米沙·纳米诺夫斯基副教授表示热烈祝贺!
  



相关附件:


相关链接:




相关话题/钢琴 音乐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国际 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