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导师简介-朱瑶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5

刘玉龙,1966年10月生于宁夏,男,汉族,水文水资源学专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1995年毕业于河海大学获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1年日本筑波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任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水利学会期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学报》常务副主编。
主要从事水资源评价与规划、水资源管理、农业水资源、流域立法研究、水资源配置市场调节技术研究、水利与经济协调发展研究、生态补偿及流域生态共建共享、水利标准化、科技期刊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帕累托最优条件下计算流域生态补偿标准的方法,提出了流域生态共建共享的理念与原则。发表专业论著4部、科研论文50多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大禹科学进步一等奖1项,大禹科学进步二等奖1项,省级科学进步一等奖2项,其他科技奖励10余项等。
相关话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