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导师简介-肖晓春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5

张建立,1974年4月生于河北,男,汉族,中共党员。2000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获博士学位,专业水文学水资源。2000年至2002年在北京大学做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现任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处长,兼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中国分会秘书长、中国水利学会海峡两岸水利科技交流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张建立长期从事水文模型、地表-地下水耦合模型、洪水预报与调度系统开发、遥感在水利水电的应用等领域的研究,提出了基于Puddle到Puddle的水文模型理论,开发了淮河流域洪泽湖以上洪水预报与调度系统等流域级系统,项目成果成功运用于淮河流域、松辽流域等。不断推进了我院在出访、来访、双边合作、国际重大水事活动的组织与参与、国际项目等国际合作交流活动,促进了水利国际影响力的提升。主持和参加国家科技攻关项目1项,863项目1项,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国际合作项目4项。获大禹二等奖1项,中国水科院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撰写科研报告30余项,出版专著5部,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 3篇,EI 4篇。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2项。
相关话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