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导师简介-陆瑾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5

周晓光,男,1963年10月生,汉族,岩土工程专家,中共党员。1986年毕业于大连工学院土木工程系水工专业,获学士学位。1986年至今在我院工作,历任岩土工程研究所土工研究室主任、岩土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所长, 2008年至今任中国水科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
主要从事土的工程性质等基础理论研究和土石坝筑坝关键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应用。先后负责和参加了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项目、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以及小浪底、天生桥、龙滩、珊溪、水布垭、洪家渡等十多个国家重点水电工程关键技术问题的科研和技术咨询工作,参加了多座水利水电工程的蓄水安全鉴定、病险工程安全评价以及工程评估工作。取得了多项国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有关成果已在水电工程中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应用,获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4 项,获国家电力公司优质工程奖及“双达标”工程奖各 1 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多篇,出版专著1部,并作为主要起草人参加了水利行业、电力行业标准的修(制)订工作。
相关话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