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导师简介-陈煜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5

赵勇,1977年6月生于安徽,男,汉族,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2003年毕业于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获博士学位。现任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副所长,中国水利学会青年科技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赵勇教高主要从事水资源高效利用基础理论、调控技术与实践应用研究。剖析了社会水循环通量驱动机理及其伴生的全过程能量驱动机制,自主研发了“自然-社会” 水循环耦合模拟模型(WACM),成为强人类活动影响区水资源高效利用研究的重要手段;发展了广义水资源高效利用理论与核算方法,提出和实践了广义水资源合理配置理论与方法;紧密支撑服务京津冀等地区水资源安全保障实践,相关成果被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雄安新区规划、国家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等采纳应用,撰写的建议多次得到国家领导人批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发表论文110余篇,其中SCI/EI检索64篇,出版专著7部,获发明专利、实用新型等25项。
相关话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