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导师简介-高菁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5

黄真理,男,1966年10月生,1993年清华大学水利系获工学博士。现为中国水科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二级)
黄真理参与了三峡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参与了三峡工程的一系列重大技术审查会、协调会和决策。长期从事三峡工程建设与生态保护工作,先后担任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处长、处长、副司长。
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专著5部, 其中2018年 Springer出版英文专著Three Gorges Dam: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Network and Practice。
先后担任1997年中国科协第十九次“青年科学家论坛”(主题:21世纪长江大型水利工程中的生态与环境保护)执行主席,论文集主编。2000年~2010年,主编出版《中国环境与生态水力学》系列论文集(6本)。2002年~2008年,主编出版了《三峡工程生态与环境保护丛书》(10本)。2014年9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研制(自由申请)项目——《基于3DLIF技术的大范围水体三维标量场测量仪器研制》。2014年9月,研究提出“长江上游经济带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议,获李克强总理和张高丽副总理的批示。
作为主要完成人,曾获2005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996年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1998年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005年教育部提名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08年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科技创新奖一等奖。
相关话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