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导师简介-仇亚琴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5


龙爱华,男,1976年9月生于湖南省安仁县,汉族,中共党员。200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获人文地理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研究室副主任,兼任国内多家知名咨询机构特邀专家与政府顾问。
龙爱华博士研究领域为水文学及水资源,主要从事社会水文学理论方法与应用、干旱区水文模拟与水资源规划配置、中国国际河流等专业研究工作。在国内率先引入了虚拟水及理论方法,提出了水资源足迹理论方法,创新提出了“二元”水循环的第三元——区际贸易流循环;率先提出了社会水循环理论方法与研究框架,并在西北干旱区的研究应用成果对研究区水资源持续利用与生态保护决策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在国内较早开展了水资源账户核算、水资源环境经济核算、流域生态系统服务/恢复价值核算与生态补偿等研究工作。
近年来,主持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与省部级基础科研及规划咨询项目40余项(主持20项),其中主持负责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5项、国家973/科技支撑/国家重点专项课题(专题)10项;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次、其他奖项5次及省部级百名优秀共产党员与援疆干部等称号;出版专译/著、论文90余部/篇(SCI/EI论文30余篇)。


相关话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