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导师简介-李海红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5


杨贵羽,1973年11月生于内蒙古,女,汉族,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2003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博士学位。2003年来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至今。
杨贵羽长期以来主要从事水文水资源研究,重点围绕土壤非饱和带水循环机理,综合土壤水的社会经和生态作用,重新定义了土壤水资源的概念,提出了“基于水循环全过程的水资源消耗效率评价理论”和“基于耗水(ET)的水资源规划与管理的思路”,并结合土壤水分与保障粮食安全的特点,提出“寓粮于源,保粮于墒”的农业用水管理策略。相关理论体系已在国家、流域和区域等多个层面得到了广泛应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SCI12篇),出版专著1部,参编专著11部;获得软件著作权5项,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获得大禹水利科学技术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


相关话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