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导师简介-权锦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5


严登华,1976年10月生于安徽太湖,男,汉族,水文水资源学家,中共党员。2003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博士学位,现任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副所长兼党支部副书记;兼任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和水利部青年联合会委员;担任中国水资源战略研究会技术委员会等国家级学会二级机构的副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长期从事气候变化与水文水资源研究,系统构建了气候-水文-生态耦合模拟与调控的理论与技术体系,创建了基于气-陆耦合模拟的水资源定量评价、变化环境下生态用水和生态用地的联合调控、基于低碳发展模式的水资源合理配置、基于三次评价旱涝灾害风险应对、流域水污染总量控制和生态海绵智慧流域建设等多项理论与应用技术,社会经济与生态环境效益显著。已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EI各90余篇;参编学术论著20余部;申报专利200余项。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大禹水利科技奖特等奖(排名第一)1项、一等奖4项,其他省部级奖励20项;入选国家“****”科技领军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获得科技部“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中国青年科技奖”等称号 。
2017年,荣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


相关话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