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衡月昆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4



姓名: 衡月昆
部门: 实验物理中心
邮箱: hengyk@ihep.ac.cn


电话: **


  简 介   衡月昆 , 男,1993年于吉林大学获学士学位,1996年于北京师范大学获硕士学位,1999年于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之后做了两年博士后。2001年起在高能所现为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研究方向:粒子物理实验,探测器物理,核方法及其应用
目前研究领域:
  1)负责具有世界前沿水平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的中微子探测器的研制。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的主要目的是精确测量中微子θ13,角,中微子探测器是其中心探测器,负责探测反电子中微子,它由8个全同的上百吨的大型液闪探测器组成。2)负责飞行时间探测(TOF)的设计与研制。TOF是北京谱仪(BESIII)的四个子探测器之一,是国家重大科学工程——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的一部分。TOF由塑料闪烁体直接耦合光电倍增管组成,其主要指标即对1GeV的muon达到90ps的本征分辨率,与世界最好的同类探测器相当。为此进行了很多细致的研究,如TOF原型束流实验、塑料闪烁体测抗辐照特性实验、强磁场下FM-PMT的特性研究等。3)负责公安部一所“X射线背散射检查车辐射探测器”的研制开发。4)高时间分辨气体探测器MRPC的研究。5)在中子探测器研究方面,主要研究闪烁型二维中子探测器。6)2002年至2008年北京谱仪运行期间,作运行负责人,保障北京谱仪的运行取数。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院 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