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胡红波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4



姓名: 胡红波
部门: 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邮箱: huhb@ihep.ac.cn


电话: **


  简 介    胡红波? 男? 1964年11月出生,安徽省旌德县人。198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获博士学位(1989年4月--1990年11月在CERN的ALEPH上作博士论文工作)。1991年9月至1993年9月在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做博士后。1993年9月至2001年8月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做博士后,参加ALEPH实验以及BaBar实验,主要是物理分析工作。2007年获基金委“****”基金,现为高能物理所研究员。 研究方向:宇宙线物理
目前研究领域及主要成果:
  长期从事高能物理实验的数据分析,先后参加了多个高能物理实验以及多个课题的研究。包括中性Higgs粒子的寻找,Bs混合的测量,强相互作用耦合常数s的测量(均在ALEPH实验上), 中性B介子系统的CP破坏的测量(BaBar实验)等重要物理课题。 并在工作中分别提出了快度加权、粒子集团和应用快速付立叶变换法计算置信度等方法,改进了实验的结果。2001年9月以来,主要开展羊八井宇宙线观测站的ASg阵列及 ARGO地毯实验的数据分析工作,所发展的宇宙线大尺度各向异性及全天区寻找g射线源的新方法,使我们在国际上率先获得了北天区宇宙线两维各向异性的结果。此外,还就宇宙线各向异性的起源及宇宙线能谱“膝”的起源,银河宇宙线的传播,宇宙线在大爆炸元素核生成过程中的影响等问题开展了维像理论研究。未来,还将开展与LHAASO实验相关的研究。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院 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