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卢方军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4



姓名: 卢方军
部门: 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邮箱: lufj@ihep.ac.cn


电话: **


  简 介    卢方军 男,土家族,1969年3月出生,湖南石门人,1989年获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学士学位,1992年在北京师范大学获天体物理学硕士学位,1996年获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博士学位后留所工作,其中1998-1999德国马普地外物理研究所访问****,2001-2002美国麻萨诸塞大学天文系博士后。2002年被聘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研究方向:高能天体物理
目前研究领域及主要成果:
  主要从事高能天体物理观测研究,在X射线数据观测数据的直接解调成像、超新星遗迹的X射线辐射研究、脉冲星的X射线辐射和时间特性研究等方面取得重要研究成果。关于“牛眼”脉冲星发现和高能辐射性质研究方面的工作曾被美国NASA作为重要成果发布新闻,并被多国媒体所报道。作为课题负责人参加过科技部973项目、基金委重点项目并负责多项基金委面上项目和科学院重点项目。现为国家“十一五”空间科学卫星“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HXMT”项目的主要技术负责人之一。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院 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