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卢红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4



姓名: 卢红
部门: 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邮箱: luh@ihep.ac.cn


电话: **


  简 介   卢红 男,壮族,1963年5月出生,广西百色人,1993年北京师范大学天体物理学硕士学位,1996年获中国科学院空间中心空间物理学博士学位,1996年至1998年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做博士后,出站后留所工作至今,2000年被聘为研究员。现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日地空间环境观测研究网络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科技委委员,中国地震学会空间对地观测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西藏大学宇宙线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 研究方向:宇宙线物理
目前研究领域及主要成果:
  主要从事宇宙线物理实验、空间高能粒子探测实验和利用这些探测设备的数据进行与太阳活动相关联的研究工作。目前除了羊八井宇宙线与空间环境、空间天气的交叉学科研究之外,还进行某卫星高能粒子探测器载荷的研制和后续的数据处理分析,以及致力于推动南极、北极的宇宙线实验和羊八井日地空间环境观测基地的建设,已与空间物理、大气物理和地震学等领域的****开展了初步的交叉合作探索性研究。主持过《国家地球物理野外台站中长期规划》空间物理(宇宙线)的编写,完成了我国首个地球物理野外台站空间物理(宇宙线)站观测环境指标、观测设施指标、观测系统技术指标三大标准体系的制定。 曾参加50平方米RPC探测器在高海拔的现场试探性实验,并成功推动了中、意两国政府间重大科技合作项目ARGO实验的立项工作。担任过科技部973项目、863项目和院重点项目、国家基金委面上项目等课题的负责人。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院 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