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纳米酶工程实验室成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29

2019年12月25-26日,中国科学院纳米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纳米酶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在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召开。纳米酶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院主管部门、依托单位、纳米酶工程实验室科研合作单位代表,以及纳米酶工程实验室全体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纳米酶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由许瑞明理事长主持。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严庆局长为纳米酶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颁发聘书并主持纳米酶工程实验室揭牌仪式。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修订了《中国科学院纳米酶工程实验室章程》;提名中国科学院院士阎锡蕴任实验室主任,提名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高利增、范克龙任实验室副主任。纳米酶工程实验室拟聘主任阎锡蕴院士在会上就纳米酶工程实验室年度工作进行了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纳米酶工程实验室未来将聚焦纳米酶抗菌材料、铁蛋白药物载体、纳米酶检测技术三大目标领域,积极建设相关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平台。会议现场各理事针对工作报告,对纳米酶工程实验室建设方案和具体实施开展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者还就“纳米酶催化抗感染”、“纳米酶与污水处理”、“铁蛋白纳米酶及其生物学效应”、“纳米酶与疾病诊断”四个议题进行了系列学术报告并深入探讨,参会各方希望依托中国科学院纳米酶工程实验室,加深合作,攻克难关,共创纳米酶应用的未来。
  纳米酶工程实验室自2019年上半年起启动筹建,是中国科学院首批设立的11家工程实验室之一。其定位是依托工程化技术研发和支撑载体,从事纳米酶催化机制和应用研究,突破纳米酶工程化生产关键技术,成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桥梁和纽带。

揭牌仪式四位领导合影

集体合影
(供稿:阎锡蕴课题组;摄影:王强)


附件下载:

相关话题/纳米 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