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7年中央戏剧学院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6-03

2017年中央戏剧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和《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7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文件要求,特制定本办法。

一、本单位考生进入复试的最低分数要求:

(一)参加复试的基本要求

1、考生初试总分不低于335分。

2、初试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成绩单科满分为100分,合格标准为每门不低于35分。

3、初试专业1、专业2成绩单科满分为150分,合格标准为每门不低于90分。

(二)“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参加复试的基本要求按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初试总分不低于245分。

二、复试的程序、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一)复试程序与时间:410日上午10001100报到,410日至414日参加考试。

(二)复试地点:北京市昌平区宏福中路4

中央戏剧学院昌平校区

具体安排以复试日程为准(预计330日前后发布)。

三、复试比例:艺术学理论、戏剧与影视学、(全日制、非全日制)艺术硕士(戏剧)三个专业,符合《2017中央戏剧学院招收硕士研究生参加复试及拟录取基本要求》的考生共计117人(合格生源114人,少民骨干3人),全部进入复试,复试比例100%。

四、复试考核方式:

(一)专业复试

专业复试成绩(笔试及专业面试<口试>)总成绩以百分制计分,满分为100分,拟录取分数不低于70分。考试科目以招生简章为准。

(二)外国语口语及听力测试

外国语口语听力测试安排在3个考场(其中英语2个,日语1个)进行。

测试程序:

1、用录音机播放一段外语独白或对话,考生用外语回答,主要测试考生理解特定或具体信息的能力;

2、从准备好的几篇外语文章中由考生任选一篇,阅读复述一遍;

3、主考教师提问,考生用外语回答教师的提问;

4、主考教师与考生自由对话。

(三)同等学力考生加试大学本科主干课程

1、中国话剧(笔试)

2、外国戏剧(笔试)

成绩评定:以百分制计分,满分为100分,拟录取分数每门不低于60分。

五、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

(一)口试中包含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内容,考察内容包括:

1、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2、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3、人文素养;

4、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二)在发放录取通知书之前完成调档和政审。

六、复试成绩的评定和计算方法

(一)参加复试的考生,专业复试成绩(笔试及专业面试<口试>)每门考试满分为100分,合格标准为每门不低于70分;成绩按照90%的比例,计入复试总成绩。

(二)外国语口语及听力测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标准为不低于60分;成绩按照10%的比例,计入复试总成绩。

(三)同等学力(以报名时为准)考生加试课程(中国话剧、外国戏剧)的成绩以百分制计分,满分为100分,合格标准每门不低于60分。

(四)符合(一)、(二)、(三)条件者,具体拟录取基本要求参见《2017年中央戏剧学院招收硕士研究生参加复试及拟录取基本要求》。

(五)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为量化标准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7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文件要求,学院不再组织统一体检,请考生在学院网站自行下载体检表,到北京地区的二级甲等或以上医院体检、盖章,复试报到时提交。

(六)学院按照国家规定执行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无“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等其他符合国家政策加分的考生进入复试。

七、初试、复试成绩的权重分配:初试、复试成绩各占50%权重

总成绩=初试总分折算为百分制+复试总分折算为百分制;

复试总分指拟录取基本要求中:“ (一)专业面试和专业课的总成绩折算为百分制”×90%+“(二)外国语听力、口语测试的折算成绩”×10%。”

八、申请破格参加复试的基本要求

拟申请破格参加复试的线下考生,只限初试思想政治理论或外国语其中一科成绩不低于30分,其他成绩均须达到“(一)参加复试的基本要求(一)、(三)”条件,报北京教育考试院待批准。

九、考生查询复试、拟录取名单的时间、网址:

复试合格考生的拟录取名单,经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批准后,通过学院网站www.zhongxi.cn公布录取考生的相关信息,并通知考生办理后续录取手续(签录取协议、调档政审、领取或寄发录取通知书等)。

十、院内调剂工作:

符合学院《2017年中央戏剧学院招收硕士研究生参加复试及拟录取基本要求》“一至七”条件的考生,因名额所限如需校内调剂录取,须按照如下原则进行:
    1
、导师招生人数不超出《2017年中央戏剧学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导师招生人数,且符合《中央戏剧学院关于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名额及岗位工资标准的规定》;2、导师可用于调剂的名额,须优先、依次(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名)调剂录取报考其本人的考生;3、导师可用于调剂的名额,如需调剂录取同一研究方向内报考其他导师的考生,依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名(学术型与专业学位分别排名,且须优先录取同一类型的考生),经研究生指导教师与考生双向选择,依次调剂录取。4、不同导师且不同研究方向,不予校内调剂录取。

    十一、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中央戏剧学院招生监察办公室(电话:56620371)全程参与。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监督电话:82837456

考生咨询电话:56620342

                           中央戏剧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7年3月17

 

相关话题/复试工作办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2017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1号)要求和《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7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京考研招【2017】1号)的要求,结合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具体情况,特制订本办法。 一、复试组织管理 复试小组由总院主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院领导、副总工程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1
  • 中国地质科学院2017年硕士生复试工作办法
    一、2017年我院硕士生招生计划40名,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40名(含20名专业学位研究生)。 二、我院及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联合培养招收硕士生,2017年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按照《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各研究所、(中心)在国家线的基础上,根据本单位的招生计划数,考生初试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1
  • 2017年中国地质科学院博士生复试工作办法
    一、 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1. 普通招考考生:外语成绩55分,业务课成绩60分。2. 硕博连读考生:通过硕博连读入学考核。 二、 复试名单的确定各单位根据本单位的招生计划数确定本单位的复试名单并报研究生部,研究生部在研究生部主页对进入复试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合格生源不足专业、方向可调剂院内相近专业、方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1
  •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根据国家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文件精神和我院实际,制定复试工作办法如下: 一、复试原则: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加强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的考核;坚持能力、素质与知识考核并重,着力加强对考生专业素养、学业水平、科研能力、创新潜质和综合素质的综合评价和全面考查,并对考生进行外国语能力测试。复试中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1
  • 钢铁研究总院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为进一步规范硕士生复试工作,确保复试工作的有效性和公平、公开、公正原则,提高硕士生招生工作质量和新生入学质量。依据教育部有关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复试工作原则1.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确保生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大连理工大学2017年金融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及复试名单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根据《大连理工大学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办法》等招生复试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学部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执行政策透明、规则公开、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合法权益,特制定本工作办法。一、复试分数线及比例金融硕士复试比例为:复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5
  •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2017年MBA、MPA、MPACC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复试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生源质量的基础环节。为做好我校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会计硕士(MPAcc)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根据国家《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字[2006]4号)、省招考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辽宁省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7
  • 交通学院交管系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根据学校和学院的研究生招生工作总体安排,结合交管系的实际情况,制定2017年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物流工程两个硕士专业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一、复试工作组织管理 成立交管系复试工作小组,负责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和物流工程两个专业的复试工作,具体负责实施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6
  • 经济学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工作办法
    经济学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工作办法 为加强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工作的管理,提高博士生选拔质量,确保招生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公平性,依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一、招生原则及培养目标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招生原则,培养德、智、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5
  • 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办法
    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的意见》相关要求和博士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精神,我院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录取原则,选拔优秀博士申请人攻读基础医学博士学位,特制订本方案。一、成立复试录取工作小组二、考生报考资格审核考生需提交以下材料(现场确认时已提交的材料无需重复提交):1、《攻读博士学位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