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导师简介

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 /2013-12-01

 李子颖   1964年出生,1996年获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地质学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现任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院长、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为国家级项目负责人、国际矿床成因协会副主席,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地质学会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被授予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入选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和国防科工委“511”人才工程等20项奖励和荣誉。先后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及国际合作项目20多项,获得国防科工委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次、二等奖4次、三等奖3次,中核集团科学技术一等奖2次、三等奖3次,中国核工业地质局地质成果奖一等奖1次。

研究领域主要是矿床学、地球化学和区域成矿规律及资源评价,在科研工作中取得了系列重要和创新成果,获得20多项科技奖励和荣誉,在国内外期刊上用中文、英文和德文发表论文、著作及成果报告等121篇部,他在铀矿地质理论、技术和实际成矿预测等领域取得许多重要和创新成果,与国内外学术界有广泛联系。
电话:010-64960460
传真:010-64917143
E-mail: zyli9818@126.com
 
王驹  1964年出生,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现任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为国际岩石力学学会放射性废物处置委员会主席、国际放射性废物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废物地下处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核高放废物地质处置评价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1997年曾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跨世纪学科带头人,入选国防科工委 “511人才工程” 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111工程” 学术技术带头人,1997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2 获得国防科技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同年获得中国青年地质科技最高奖-黄汲清奖。
自1993年以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和参加了国家部委高放废物地质处置重大项目9项、国际技术合作和交流项目8项。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在高放废物地质处置领域取得了显著的业绩,为我国高放废物地质处置研究做出了贡献。目前,他是我国这一领域的学科带头人之一,在国内外放射性废物地质处置界享有很高知名度。
电话:010-64960515
传真:010-64917143
E-mail: Wangju9818@163.com
 
范洪海   1963年出生,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现任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地质矿产研究所所长、中核铀资源勘查与评价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带头人、国家级项目负责人、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理事、中国矿山地质专业会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8年1月获中国地质学会第六届地质青年科技奖—金锤奖。
 长期从事铀矿地质勘查、铀成矿理论、岩石地球化学、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以及铀资源潜力评价和资源储量估算。先后主持完成或参加国防科工委科技攻关项目、国家重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项目(973)以及铀矿地质科研项目20多项。目前正承担的项目有:“非洲中南部古老地块铀矿综合识别评价技术及应用研究”、“全国花岗岩型铀矿资源潜力评价”、中央财政国外矿产资源风险勘查专项资金项目“赞比亚西北省卢阿玛拉矿权区铜、铀矿预查”、科技部305项目 “新疆与中亚铀成矿条件对比研究及靶区预测评价”等。先后获核工业集团公司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获国防科工委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江西省国防科工办重大科技成果奖一项。负责编写的重要地质科研报告30多份;第一作者公开发表的论文32篇;出版专著一部。
电话:010-64964926
传真:010-64917143
E-mail: fhh270@263.net
 
蔡煜琦  1969年出生,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硕士研究生导师,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会员,现任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地质矿产研究所副所长,中核集团公司重点科技专项副总设计师。长期从事铀矿地质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完成了中国核工业地质局基础地质项目、国防科工委核能开发专项、科技部305等科研项目15项。科研成果获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中核集团公司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中国核工业地质局找矿成果应用基础类一等奖2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5篇,与他人合著出版了《华东南中新生代伸展构造与铀成矿作用》专著和《铀矿勘查学》教材。
2008年至今,主要负责国土资源部地质大调查“全国铀资源潜力评价”项目和中核集团重点科技专项“铀矿大基地资源扩大与评价技术研究”项目。
电话:010-64940548
E-mail: Caiyq1883@126.com
 
徐贵来  1962年出生,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研究生副导师。现任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物化探所所长。勘探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会员。多年来,一直从事地震勘探技术研究,在浅层地震勘探领域系统掌握了仪器、软件和方法。在仪器方面,首次将光隔离技术用于地震采集与微机之间;在软件方面,采用汇编语言编写软件;在方法方面,针对浅层地震勘探应用的禁区——复杂地形条件和反射盲区开展研究,为我国两种主要类型铀资源勘探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其研究成果获部级科技进步奖7次、中国地质学会银锤奖1次、申报了4项发明专利、发表了十余篇科技论文。
电话:010-64962690
E-mail: guilaixu@163.com
 
赵英俊  1968年出生,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遥感技术应用研究所所长、遥感信息与图像分析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方向为遥感信息处理及应用。长期开展卫星遥感图像处理与分析和多源地学信息集成技术,开拓了光-能谱集成技术,在地质、灾害等领域取得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现在,致力研究航空高光谱数据的地质、环境、灾害等领域的信息提取和分析技术。获得核工业集团公司一等将1项,省部级三等奖4项,三等奖8项。入选新世纪百千万国家级人才。
电话:010-64964719
E-mail: 13661367932@139.com
 
温志坚  1968年出生,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环评中心所所长,所级学科带头人,核工业类环评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环境影响评价、核废物处置工程材料和放射性环境治理。曾赴美、英、法、奥地利、巴西、捷克、阿根廷、日本和韩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或进行合作研究;发表论文、完成的报告共计80余篇(部)。2001年,研究成果荣获国防科技工业二等奖(排名第2),2008年荣获中国青年地质科技“金锤奖”。
电话:010-64891618
E-mail:wenzhijian9818@qq.com.cn
 
漆富成  1962年出生,硕士研究生导师。获日本大学地球数理科学部理学博士,曾任日本大学自然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现为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地质矿产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研究领域为铀矿床学。研究内容跟踪黑色岩系铀矿和海相碳硅泥岩铀矿地学前缘和最新动态,发展和完善黑色岩系铀矿和碳硅泥岩型铀矿成矿理论、预测方法并指导找矿实践。其研究成果获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一份,三等奖二份,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二十余篇。现主持中国非常规铀资源和中国碳硅泥岩型铀矿成矿理论、预测评价技术项目研究。
E-mail: qfc9818@163.com
 
张杰林  1970年出生,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遥感技术应用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首批“遥感勘查技术”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国地质学会遥感地质专业委员会委员。现主要从事高光谱遥感及其在铀资源勘查中的应用研究,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多次获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论著多篇。
电话:010-64960637
E-mail: Zhangjielin@sohu.com
 
林锦荣  1963年出生,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研究生副导师。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地质矿产研究所所级学科带头人。
主要研究领域为热液铀矿铀矿床研究和铀资源预测评价。主持或参加了国防科工局、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核工业地质局等部局级科研项目二十余项。取得的科研成果多项获部级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及局级地质成果奖、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青年科技成果奖。公开发表代表性论著20余篇。
电话:010-64964920
E-mail: Linjr86@sohu.com
 
潘蔚  1963年出生,博士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为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遥感技术应用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兼《世界核地质科学》副主编、《遥感信息与图像分析技术国家级重点试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从事铀成矿地学综合评价模型及成矿条件遥感识别机理与方法和目标/背景的高光谱遥感识别技术研究。目前重点研究基于图像信息的地学目标分形几何识别理论与方法。
电话:010-64964692
E-mail: panweiprc@yahoo.com.cn
 
王志明 1949年出生,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科技委主任。先后主持和参加完成国防科工局核能开发项目、中国核工业地质局科研项目、核设施退役环评项目及国际原子能机构区域合作项目30余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部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5项。出版译著2部;发表论文30余篇。主要研究领域为铀矿床水文地质学,研究内容为放射性水文地球化学找矿、铀矿床地下水成矿作用及地下水环境研究。
电话:010-64960709
E-mail: zhiming_wang@263.net
 
欧光习 1968年出生,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为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一直致力于油气藏、金属矿床的成藏成矿流体地球化学研究,是我国油气包裹体地球化学理论的主要创建人,主持和参加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及横向石油项目2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3部。其突出成果为首次系统揭露了我国北方砂岩型铀矿床中含烃低温成矿流体的基本特征,发现了华南热液型铀矿成矿流体属于中-高温、超压的含烃深源流体。
电话:010-64965977
E-mail: ouguangxi@263.net
 
黄树桃  1966年出生,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硕士研究生导师。目前主要从事GIS、RS在铀矿地质、核废处置、目标识别等领域的应用与开发研究,主持与参加十多个科研项目,研究成果获得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电话:010-64984679
E-mail: hshutao@hotmail.com
 
范 光 1966年出生,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副所长,兼任全国微束分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多项铀矿地质、标准物质和标准化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多次获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论著多篇。现主要从事电子探针分析及应用研究。
电话:010-64965990
E-Mail: fanguang2008@163.com
 
叶发旺  1974年出生,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为遥感信息与图像分析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学术秘书。现主要从事高分辨率遥感数据处理、信息提取及其地质矿产勘查应用等研究工作,在开拓后遥感应用技术,砂岩铀矿蚀变信息提取与分析技术和高分辨率遥感铀矿勘查应用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获得国防科技二等奖一项(排名第3),核能行业协会三等奖1项(排名第1),发表论文30余篇。2008年曾参加第九批中央博士服务团赴青海挂职锻炼,2011年获中国青年地质科技“银锤奖”。
电话:010-64960637
E-Mail: yfwbeijing2008@sina.com
 
刘月妙  1968年出生,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硕士研究生导师。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环境工程研究所所级学科带头人。国际岩石力学学会放射性废物处置委员会秘书、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废物地下处置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主要研究领域为核废物地质处置和岩土工程。主持或参加了国家部委高放废物地质处置重大项目、国际技术合作和交流项目十几项,在高放废物地质处置缓冲材料领域取得了显著的业绩。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三等奖5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2部。
电话:010-64964573
传真:010-84856848
E-mail: liuyuemiao@yahoo.com.cn
 
付锦 1961年出生,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硕士研究生导师,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所级学科带头人,国家注册环评工程师和核安全工程师。主要从事物化探研究工作,先后主持了国防科工委、国家863、全国铀矿资源潜力评价、核工业重点专项、地矿事业部、中石油等纵向、横向项目以及遥感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等项目。研究成果获得国防科技和中核集团科技成果二、三等奖10项,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8项。
电话:010-64964720
E-mail:nijuf@163.com
 
陈亮 1982年出生,2009年获法国里尔科技大学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研究生导师。曾任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副教授,2011年由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引进回国,现任环境工程研究所副所长。
主要从事岩石力学及多场耦合特性、高放废物处置工程长期稳定性分析等领域研究。目前主要承担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部委高放废物地质处置重大项目等课题。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索引论文近20篇,申请国家专利5项。
电话:010-64942856
E-mail:liangchencn@yahoo.cn
 
柯丹 1981年出生,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物化探研究所副所长,为中国地质学会勘查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现主要从事铀资源勘查中物化探方法及信息提取技术研究,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中国地质学会十大地质科技进展奖1项,取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
电话:010-64963201
Email:kedan1125@126.com
 
刘红旭   1977年出生,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3年获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工学硕士学位,国际矿床成因协会、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会员,现任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地质矿产研究所副所长。主要从事与砂岩型铀矿相关的地质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土资源部地质大调查“全国铀资源潜力评价”项目、科技部305项目、国防总装预先研究项目、国防科工委核能开发项目及中国核工业地质局基础科研项目等,科研成果获得国防科工委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项、中核集团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中国核工业地质局铀矿地质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在各类专业学术会议和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十余篇,合著专著1部。
现承担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重点科技专项“伊犁基地铀资源扩大与评价技术研究”,参与科技部863、305项目部分重点研究课题。
电话:010-84856660
E-mail: lhx100029@163.com
相关话题/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