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天道酬勤-北师应用心理学硕考研经验必读(3)

北京师范大学 考研网/2015-10-11

  4.完形填空、新题型和翻译
  这三个部分是考研英语中的“绿叶”成员,也是全国平均分极低,令众多考生感到难以翻越的几座“大山”。我觉得这三个部分拿高分更要靠功底,而不是各种五花八门的技巧。因为性价比不高,所以我把完形填空和新题型的复习放到了最后,大概到了十一月份才开始看,而且也就做了两遍真题。
  另外,我还想说说真题的使用,真题是考研英语最重要的参考资料。我主要研究的是真题中的阅读,把“黄皮书”的阅读部分至少过了三遍,在考研的同学中这并不是一个很大的数字。其实重要的不是遍数的多少,而是每一遍你都收获了什么。

  三、政治复习用好大纲,关注时事热点,大量做题加强记忆
  政治的复习一直到暑假过后才正式开始。我的政治复习主要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主要是依照大纲来看解析,同时大量做选择题来加强记忆,我从九月开始每天两个小时看书做题,一遍一遍巩固基础。在参考书的选择上,我的建议是至少吃透一本,做到基本没有不理解的题的程度,然后有时间的话再去看看其他习题集,不建议贪多嚼不烂。
  另外,我建议大家在平时的时候多少关注一下时事热点,考研,尤其是考北师这种好学校的好专业,是一件需要坚定意志力的事情,电视电影课外书等休闲娱乐活动会大量减少,这种情况下,上网看新闻或者浏览书报杂志就不失为一个既能放松又能学习的好机会。在关注热点的时候,还应该培养用政治原理思考问题的意识。可以说,我在政治上投入的时间是最少的,但最后的结果还比较令人满意,这和我平时多看多想是分不开的。

  四、考研需要端正态度,做好时间安排,最重要的是贵在坚持
  影响考研的因素还有很多,比如时间的安排、研友的帮助等。我认为考研要成功,首先要有正确的态度,在准备考北师的第一天就弄明白自己为什么选择这个学校这个专业,它能够在你累了倦了想放弃的时候提醒你当初的坚持的原因;考研还需要坚定的意志力,说白了考研成功无非“坚持”二字,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漫长的一年中你随时可能因为各种困难而放弃,在我周围就有很多这样令人惋惜的同学,仅仅因为一时的灰心或者厌倦而推到了整座考研大厦。另外,合理的时间安排是非常重要的,我通常早晨6点半起床,7点半之前开始一天的学习。复习的内容也是按照考研时间安排计划的:8点半之前背英语单词和作文,8点半到11点半看政治和专业课;中午的午休一定不能少,它能保证下午的复习质量;下午一点半起床,2点准时到自习室开始做英语,4点左右开始看专业课,晚上是专业课和政治。我没有开夜车的习惯,因为会影响第二天的状态,另外无论你晚上头脑多么清醒,考研也是在白天进行的。
  除此之外,考研还要保证身体健康,保持良好心态等,相信每位考研的同学对此都有自己的方法和认识,在此我就不赘述了

  ?点击屏幕下方
  文章很赞??分享给身边的考研er们
  有话要讲??说出独特的看法与见解
  留着有用??收藏到自己专属的百宝库
  更多考研资讯,尽在考研帮!感谢你的关注!

相关话题/北京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