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三跨三战 不言放弃-北师大心理学考研体悟(2)

北京师范大学 考研网/2015-10-11

  因为自己一个人在家复习,所以难免会有懈怠或者走神。但后来我强迫自己每天一定要学多少节课,这样听课复习,比自己一个人要轻松很多,也缓解了我很大的压力。
  北师大应心考试主要的科目是:普心,心理学史,实验,统计和测量五门课。普心不用说了,非常重要的一门,教材一定要细细的过,因为考点可能在书里的各个角落。心理学史这一门给我的感觉是除了选择题出了几个小点,分值高的都是和普心交叉的部分,这一部分一定要特别注意。北师大特别爱考学派对比什么的。今年的考试实验统计和测量出题的比重非常大,不论选择题还是大题,都涉及到很多。对于跨考学生来说,这一部分一定很难。但是,这部分一定要扎扎实实的学习。我把视频课程看了几遍,又细细的做了习题,考试的时候才感觉比较顺手。所以,不要因为难就放弃这部分,或者有侥幸心理,觉得可能不出。这部分是考试的重点,一定要好好学。
  考试的内容算少的,但是考题真的不简单,一定要把知识学透了,会做题,这样才行。
  说到英语,我考了73,一般的成绩吧。早一点把单词背了,做做真题,感觉问题不是很大。
  政治,我感觉今年的题还是挺活的,这门课我考了65,说实话我不是很有发言权。很惭愧我没有好好准备,大概翻了翻大纲,考前一个月做了做预测卷,这个分数我算是很满意了。我感觉政治不用复试太早,9月以后足够了,还有一点必须说到的是,预测卷一定要看。我用的是肖秀荣的最终预测4套题,考前不到半个月了才出的,但是真的很厉害,大题很多都和真题基本接近。不过有能力的或者对自己要求很高的同学还是好好地把政治复习复习,还是可以提分的。
  结果成绩出来了以后不到10天就要面试,自己才慌里慌张的看文献。复试的机试有一部分考的就是文献的阅读,所以早一点看文献是很重要的。至于面试,我感觉大家不要想得太过难了,其实老师们都非常和蔼,而且问的问题也是比较生活化的,专业的问题比较少,所以不用有太大压力。
  写这篇经验的时候,复试都已经过去快一个月了。北师大复试很早,结果出的也很快,收到拟录取的电话时自己都没反应过来。想来这一路,走过很多弯路,但是最终到达了自己想要的终点。

  ?点击屏幕下方
  文章很赞??分享给身边的考研er们
  有话要讲??说出独特的看法与见解
  留着有用??收藏到自己专属的百宝库
  更多考研资讯,尽在考研帮!感谢你的关注!

相关话题/北京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