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师范大学2009年跨专业考研复习经验分享

北京师范大学 考研论坛/2013-07-27

北京师范大学2009年跨专业考研复习经验分享
考研论坛 jellyjessie2009-05-06


  我想还是写一些东西吧,算是自己的经验,愿对考研的人有些帮助。
  我的学校很烂,不入流的本科学校,说出名字来好多人都不知道,我也很自卑,毕业出来也基本等于失业,然后我花了十个月的时间考上北师大。
  我是跨专业跨学校跨地区,属于最难的三跨考生,所以我希望那些不太好的本科学校的学生能够努力,不要认为自己的学校不好就不会考上好的研究生院校。
  我是从2008年4月开始准备考研的,没有去上课,就是天天在自习室,看书,主要看专业参考书,那个时候我很清楚我要的是什么,北师大。5.12过后,我很难过,期间有半个月没怎么学习,暑假也没有学,政治英语的辅导班一个都没报,所以暑假就堕落了,9月开学,我又开始学习,这个时侯专业参考书我看了一遍了,就开始政治的复习,真是不好背,专业课开始看第二遍。第一遍我看得很仔细,我是属于看书慢的,我边看边做笔记,第二遍也不快,因为忘记了前面看的内容。11月的时候专业课两遍看完了,政治还没背完,我很着急,但是还要开始做英语真题,只能慢慢来,12月的时候我去阅览室看一些报刊杂志,我认为这些很有用,这让我把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了,思维豁然开朗,这个时候政治就看完了。

  整个12月我都在整合自己的知识,我要做到看着目录把书复述一遍,不能死记硬背,要理解之后自然而然的推出来,很庆幸,在上考场的前几天我基本做到了,也许是量变引起质量了吧。我给大家推荐一下我看的书:
  政治:任汝芬的序列1234,启航的20天20题,肖秀荣编写的十年真题(不错)。
  英语:考试虫的万能作文,吴建业的80天攻克雅思写作(不错),新东方的基础阅读(我觉得这本不大好,有同学推荐毕金献的),任丽卿编写的十年真题(不错),朱泰祺的研究生入学指导(一般)。我没有报政治或是英语辅导班,听上的同学说的五花八门的,有的建议上,有的建议不上,所以我就没上,因为机会成本比较大,我放弃。我想说几点我认为比较重要的心得:
  1.要认真,要坚持,不放弃;
  2.书看几遍不要紧,多少都可以,主要是自己要理解;
  3.不要死记硬背,要理解,要有自己的思想;
  4.能够做到看着目录把书复述一遍是最好的;
  5.至于考研要不要找个男朋友或是女朋友一起努力,我认为自习就是自己一个人学习,不过可以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努力。
  6.不用学很长时间,熬夜起早的,会把身体拖垮,学的时间不在长短,在于理解,要劳逸结合。
  以上是我自己的个人经验,写的不好,请多关照。

  
  ※ 来源:考研论坛

2014考研政治英语全程辅导 想不过都难![试听]



相关话题/考研经验